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2/14/2021
[F1]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站:比電影還精彩,Max Verstappen力壓Lewis Hamilton、奪得生涯首座世界冠軍
記者/游佳駿 本文已被閱讀5,913
2021賽季最後一站,來到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本次封關戰最終由Red Bull紅牛車隊的Max Verstappen奪得勝利,不但獲得車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更是親手終結了Mercedes-AMG車隊Lewis Hamilton的8連霸野望。

本次封關戰最終由Red Bull紅牛車隊的Max Verstappen奪得勝利,不但獲得車手生涯首座世界冠軍,更是親手終結了Mercedes-AMG車隊Lewis Hamilton的8連霸野望。

這場封關戰受人注目的程度近年罕見,最大的原因,除了在於Verstappen距離生涯首座世界冠軍獎盃僅一步之遙外,更是在於其「七冠王」Lewis Hamilton以相同的369.5分積分,一同踏入決戰之Yas Marina Circuit賽道。當然,最後的贏家只有一位,那就是年僅24歲的Max Verstappen。不過,比「結局」更精彩的,是高潮迭起、比電影劇本更加奇幻的「過程」。

Verstappen與Hamilton以相同的369.5分積分,一同踏入決戰之Yas Marina Circuit賽道,最終Verstappen勝出。

首先在排位賽時,雖然Lewis Hamilton在前兩節跑出了最快單圈,但在第三節時,由於Red Bull在暖胎圈時就發動車隊指令,讓Max Verstappen得以跟隨隊友Sergio Perez的車尾渦流爭取最大速度,最終以1分22秒109的成績拿下竿位,也讓Verstappen以及Hamilton分居正賽起跑順序的前兩名,火藥味異常濃厚。

燈滅起跑後,Hamilton憑藉較佳的線位來到第一名的位置,其後分別為Verstappen、Perez、Sainz、以即Norris。

隨著太陽逐漸西沉,這場近年來最受關注、廝殺最為激烈的決賽正式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展開。燈滅起跑後,Hamilton憑藉較佳的線位來到第一名的位置,其後分別為Verstappen、Perez、Sainz、以即Norris。此時緊跟在Hamilton後方的Verstappen,憑藉車尾渦流拉近與前車距離,並在第6彎時從內側展開攻勢,輕微的碰撞逼的Hamilton跑出賽道、切了一個大西瓜。不過賽會判決此次碰撞並不需要後續調查,而Hamilton也無需歸還位置。

Verstappen在第6彎時從內側展開攻勢,輕微的碰撞逼的Hamilton跑出賽道、切了一個大西瓜。

自此開始,Hamilton逐漸與Verstappen拉開更多差距,到了第13圈時,Verstappen已經落後約5秒之多。由於Verstappen的軟胎性能自第10圈起開始逐漸衰退,Red Bull車隊讓Verstappen在第14圈進站,經過2.1秒的進站作業後,回到賽道的Verstappen暫居第5。

Red Bull車隊讓Verstappen在第14圈進站,經過2.1秒的進站作業後,回到賽道的Verstappen暫居第5。

為了回應Verstappen的進站策略,Mercedes-AMG同樣要求Hamilton進站,不過Hamilton在出站後,落後了Perez約11秒,位居第2。同時間,Verstappen已經陸續超越了McLaren車隊的Lando Norris、以及Ferrari車隊的Carlos Sainz,來到的P3的位置。此時Verstappen與Hamilton的差距,由於Perez的成功阻擋,已經逐漸減少。

到了第35圈時,由於Alfa Romeo車隊的Antonio Giovinazzi車輛機件異常需吊離出場,賽會啟動虛擬安全車,Red Bull車隊當立斷讓Verstappen與Perez進站換胎,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出站後的Verstappen帶著新鮮的硬胎以及與Hamilton約17的差距持續衝刺,並在剩下約10圈時將差距縮短至約12秒。過沒多久,Verstappen的機會終於出現。

在第53圈時,Williams車隊的Nicholas Latifi撞上護欄,安全車出動,同時發出了暫時禁止超車的警告。此時Hamilton一度向車隊提議進站換胎,但是遭到車隊否決。直到第56圈,賽會同意讓慢速車先行超車,讓夾在Verstappen以及Hamilton之間的車輛先行離開戰場,也成為本場賽事最具爭議的決議;到了最後一圈,Verstappen憑藉更新鮮的輪胎,最終於第5彎成功超越Hamilton,即便Hamilton仍在接下來的直線道奮力一搏,仍然無法搶進路線,最終惜敗Verstappen。

第56圈時賽會同意讓慢速車先行超車,讓夾在Verstappen以及Hamilton之間的車輛先行離開戰場,也成為本場賽事最具爭議的決議。

2022/03/18 [F1]7屆F1冠軍Lewis Hamilton欲將母親姓氏加入全名,發揮影響力呼籲兩性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