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11/2018
[F1]車手大風吹,Kimi Räikkönen將轉戰Sauber,Charles Leclerc扶正加入Ferrari
記者/蘇佑倫 本文已被閱讀18,006
Ferrari車隊資深車手Kimi Räikkönen,2019年合約出現重大轉折。Ferrari車隊於9月11日正式發布新聞稿,確認Räikkönen即將在2018年賽季之後離隊。Sauber車隊亦隨後證實了Räikkönen加盟的消息,雙方已簽下2年的合約。而Räikkönen於Ferrari 2019年賽季的空位,則將由20歲的Sauber年輕車手Charles Leclerc填補。

Räikkönen即將在2018年賽季之後離開Ferrari。Sauber車隊亦隨後證實了Räikkönen加盟的消息。

與Ricciardo等車手相同,Räikkönen新年度的合約也是2018年F1賽場上重要的議題。自2014年賽季回鍋Ferrari以來,雖然以面對媒體時獨特的個人風格,以及重返一級車隊的鎂光燈聚焦,讓Räikkönen一直深受車迷愛戴;不過在賽場上的表現卻未繳出如隊友Fernado Alonso與Sebastian Vettel相同的表現,甚至在2014年賽季僅繳出遜於出道年的年度車手第12名的成績。

此外,據傳Räikkönen與Ferrari前總裁Sergio Marchionne之間的關係並不緊密,根據國外媒體消息,早在Marchionne仍在世時,便已與Leclerc議約,不過隨著Marchionne的驟逝,此消息發布也暫時擱置。

而直到義大利站前,Ferrari才與Leclerc簽約,並希望由Räikkönen本人向媒體宣布將離隊的消息。不過隨著風聲傳出,全球車迷隨之連署希望Räikkönen留下;加上Räikkönen在Monza不僅隊奪下桿位,在正賽時也展現格外的企圖心,未全力協助Vettel爭奪冠軍。以上原因將車隊至於較尷尬的局面,因而延後到現在才發布此消息。

Räikkönen在Monza不僅隊奪下桿位,在正賽時也展現格外的企圖心,未全力協助Vettel爭奪冠軍,將車隊至於較尷尬的局面。

 
 

而除了以上的傳聞,年齡已屆39歲的Räikkönen也已過了黃金歲月、加上其薪水所費不貲,也是外媒推測的離隊原因。然而究竟真實原因為何?我想除非當事人日後透露,我們均將無法確認。

Räikkönen自2019年賽季起,將回到2001年出道時相同的Sauber車隊。近年來重返成長軌跡的Sauber,在新聞稿中表示僅歡迎Räikkönen重返車隊,並將仰賴其天分與經驗,讓車隊與他一同成長。

不過,雖然近年來不斷進步中,不過Sauber車輛底盤的功力與Ferrari有明顯差距,若是Räikkönen期待能重返一級車隊競爭的行列,其在2019年及2020年必須要有極大的進步才行。

Kimi Räikkönen於Instagram上宣布將重返Sauber的消息。

至於將取代Räikkönen的Leclerc,將打破Ferrari鮮少採用年輕車手的慣例,以20歲的年紀成為隊史最年輕的車手,也是Ferrari賽車學校中首位加入Ferrari車隊的車手。Leclerc在獲得2017年Formula 2年度車手冠軍後,2018賽季加盟搭載Ferrari動力系統的Sauber車隊,並繳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3度攻進排位賽第3階段、5度獲得積分,最高更在亞塞拜然站時獲得第6名的成績。

取代Räikkönen的Leclerc,將打破Ferrari鮮少採用年輕車手的慣例,以20歲的年紀成為隊史最年輕的車手,也是Ferrari賽車學校中首位加入Ferrari車隊的車手。

隨著Riccardo、Alonso以及Räikkönen等頂級車手未來動向已塵埃落定,2019年賽季多數車隊將以新陣容上陣。而車迷們則得好好把握剩下的賽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