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2/2/2017
原廠導入強力資源,Audi Sport ABT賽前記者會
記者/陸奕夫 本文已被閱讀6,187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2017-2018第四個賽季同樣在香港開幕,Audi Sport今年首度以原廠身份參賽,也是第一間德國車廠以原廠身份投入這項賽事。在12月1日正式開賽前,Audi邀請媒體舉辦賽前記者會,現場我們也進行車手與管理團隊專訪。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2017-2018第四個賽季同樣在香港開幕,Audi Sport今年首度以原廠身份參賽,也是第一間德國車廠以原廠身份投入這項賽事。

Formula E進入第4個賽季,隨著各家車廠大力發展電動車,紛紛以原廠身份投入競賽,Audi正是以旗下運動品牌Audi Sport身份加入。在本次賽前記者會中,正式讓其賽車FE04於公開場合亮相。

Audi Sport在本次賽前記者會中,正式讓其賽車FE04於公開場合亮相。

今年度的賽車與過去不同,Audi Sport改採用單一檔位的變速箱,這也代表Audi對於其動力輸出以及電能管理有著全新的進步,搭載蓄電量更大的電池模組後,整體極速可高達每小時225公里,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3.5秒。

Audi Sport ABT車隊也由上一屆Formula E冠軍Lucas di Grassi擔任主力車手,而他的隊友Daniel Abt也曾經拿下過德國Formula 3冠軍,再加上曾奪下3屆LeMans冠軍的Allan McNish擔任車隊總教練,來展現奪冠的企圖心。

Audi Sport ABT車隊也由上一屆Formula E冠軍Lucas di Grassi擔任主力車手。

在現場我們也針對總教練Allan McNish以及Audi Motorsport總監Dieter Gass進行專訪,以下就是我們的提問

Allan McNish專訪

Formula E會不會影響到傳統汽油車賽事?

電動車與汽油車的狀況不一樣,噪音小可以在城市裡面舉行,能夠傳遞更多不一樣的感受給觀眾,因此不會互相影響。

電動賽車的聲音較小,會不會影響到觀眾對於Formula E的興趣?

內燃機賽車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與電動車的特色不太一樣,對Allan McNish來說,速度就是速度,聲音只是附加的內容,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Audi Sport加入Formula E的期待?

電動車就是接下來的趨勢,對Audi來說必須要有所發展鑽研,而加入Formula E正是一個相當好的發展平臺,可以將比賽的經驗回饋給市售電動車,提供更好的產品給消費者。

Dieter Gass專訪內容

Audi目前在Formula E上獲得了什麼技術,我們何時能在市售車上面看到?

Audi預計將在2019開始推出電動車,不過以目前我們的發展,最主要是提升整個系統的綜合效能,藉由Formula E這個平臺來測試如何達到更好的效能,無論是在充電還是動力上面可以運用在市售車上,滿足消費者對於電動車的需求。

你認為Formula E會取代Formula 1嗎?

以近期來說電動車絕對是一個趨勢,但是我認為Formula 1與Formula E的群眾完全不一樣,兩者目標也不一樣,因此短期內是不可能取代的,不過Formula E仍然會是近期最具話題的賽事。

Audi是否有機會將Formula E以及WEC的電氣化技術放到市售的RS車系或是S車系上?

近期或許很有機會,當電動車有辦法達到性能車的需求,自然是有機會能夠市售化,但是何時就不能確定,因為我主要還是負責賽事的部分,車輛規劃則有其他人來負責。

Formula E在香港首度在週末安排兩個完整的賽事,U-CAR也將在現場進行採訪,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