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lyon Palmer
所屬車隊 Renault Sport
駕駛車號 30
國籍 英國
生日 1/20/1991
出生地 Horsham, England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2公分
體重 71公斤
英國籍的賽車手Jolyon Palmer,於2016年首度站上F1賽道,成為Renault Sport車隊的車手。

出生於1991年年初的Jolyon Palmer,是英國賽車手Jonathan Palmer的兒子。Jonathan Palmer在取得資格即將行醫之際,轉向賽車發生,在1980年代曾代表Williams、RAM、Zakspeed、Tyrrell等車隊參加了88場F1比賽,總計拿下14分的積分。在F1退役後,曾參加英國房車賽、Le Mans耐久賽等,並在退休後,成為賽車場Bedford Autodrome的經營者,主辦Formula Palmer Audi的低階方程式賽事,並身兼車手經紀人。

在家學淵源之下,Jolyon Palmer很年輕就參加了賽車活動。在13歲時開始正式參與Kart賽事,並在2006年15歲之時拿下所參加系列賽秋季賽事冠軍,並在2007年參加父親Jonathan Palmer所主辦的Formula Palmer Audi賽事,開始進入方程式賽車的世界。

在2009年Jolyon Palmer轉而參加FIA的F2比賽,並在隔年拿下第2名的位置。隨後在2011年開始了4年的GP2系列賽事生涯。在GP2的賽事中,Jolyon Palmer在4個賽季中分別代表4個不同的車隊,並曾分別與Marcus Ericsson與Felipe Nasr同隊競逐。

Joylon Palmer的GP2生涯在2014年達到最高,傑出的表現,在還有3站比賽時,提前於俄羅斯Sochi賽道封王,並創下GP2史上最高的積分紀錄。

然而,Jolyon Palmer的F1生涯並沒有另外2位對手來得順利。Marcus Ericcson已在2014年成為Caterham車隊車手,而2014年GP2第3名的Felipe Nasr不但在2014年已成為Williams車隊的測試車手,並獲邀成為Sauber車隊2015年的正式車手。Jolyon Palmer在取得GP2冠軍之後,獲邀參與Force India車隊的2014年季後測試。

在沒有正式車手席位之下,Jolyon Palmer於2015年選擇擔任Lotus車隊的測試車手及儲備車手,與2010年GP2冠軍Pastor Maldonado及2011年GP2冠軍Romain Grosjean同隊。而2016年Lotus車隊轉為Renault Sport車隊,Romain Grosjean選擇轉任Haas車隊車手,而Pastor Maldonado的贊助未能到位,Joylon Palmer獲得扶正的機會,與Kevin Magnussen一同搭檔競逐2016年F1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