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 Sutil
所屬車隊 Force India
駕駛車號 20
國籍 德國
生日 1/11/1983
出生地 Gräfelfing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3公分
體重 75公斤
若要選出F1賽道內最多才多藝的車手,Adrian Sutil肯定在候選名單中,除了高超的駕駛技術外,他還是一個優異的鋼琴師。2006年底Spyker F1車隊宣佈了下個賽季二號車手正式車手人選,他就是該年日本F3冠軍、來自德國的Adrian Sutil,他也將成為2007年賽季第四位來自德國的F1比賽車手。

賽道外的Sutil還是為優異的鋼琴師。

Adrian Sutil的賽車生涯算是相當晚,一直到14歲才開始駕駛Go-Kart小型賽車,但之後他卻以飛快的速度從Formula Ford 1800、Formula BMW、歐洲F3系列賽一直到日本F3系列賽。談起Sutil的職業生涯,多少要被Lewis Hamilton蒙上些許陰影。在Sutil最為成功的2005年賽季,他在儘管在歐洲F3系列賽上成為年度亞軍,但是兩個分站勝利外加兩次杆位的成績在當年隊友Lewis Hamilton旋風般的表演面前,實在是不值一提。冬季期間Sutil也獲得了代表德國隊參加A1大獎賽的比賽經歷。2006年,Sutil令人意外的選擇前往日本F3尋求新的發展,而不是挑戰GP2系列賽,這為他帶來了2006年的日本F3年度冠軍,但遠離賽車運動中心的歐洲是禍是福實在是令人捏了一把汗。

2006年Sutil前往日本挑戰F3賽事,並成功拿下年度冠軍。

好在今年Midland車隊進行遠東F1分站賽事時想到了Sutil。Sutil也獲得了作為第三測試車手上陣週五練習賽的機會。一系列穩定的發揮,再加上Spyker車隊經理Colin Kolles對他的賞識 (兩人早年曾有過合作經驗) ,終於促成了Sutil的F1比賽機會。Spyker F1車隊的決定連Adrian Sutil也很意外,原本他打算只是競爭2007賽季Spyker車隊的一個測試車手席位,但是沒有想到他擊敗了擁有兩年F1經驗的葡萄牙車手Tiago Monteiro,成為荷蘭車手Christijan Albers的新隊友。「Adrian Sulti在2004年曾代表我所組織的Kolles車隊參加F3比賽,結果他在第三場比賽中就拿到了桿位,這顯示出他的巨大潛力」Colin Kolles繼續說:「之後他為另外兩支勁旅效力,這讓他迅速成熟。2006年他擔任試車手與我們並肩作戰,Spyker車隊的每個人都對他印象深刻,這也是我們簽下Adrian Sutil的原因」。

2007年賽季在日本站,Sutil為個人及Spyker車隊拿下寶貴的一分。

Sutil在2007年賽季首次挑戰F1,儘管駕駛缺乏競爭力的Spyker賽車,不過偶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出,最終在日本站拿到寶貴的生涯第1分。2008年車隊改由印度富商Vijay Mallyau接手後,Sutil在賽車性能不彰下,僅在摩納哥站有搶眼的表現:直到被Kimi Raikkonen撞到之前,Sutil在場上仍守落在第四名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