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F60
Ferrari車隊率先發表了本季的比賽車輛F60,這是該隊歷史上第55款單座F1賽車,與過去9年的命名方式不同、新賽車的F60之名是為了慶祝該隊自1950年以來參加的第60個F1賽季。由於科技規則的改變,2009年賽季的比賽車輛外觀與其前身有顯著的不同!自明年賽季起,F1車隊參賽車輛上的主要空力套件都必須縮減25%的面積,FIA的目的是有效降低F1賽車的過彎速度,按照2009年的規則,F1賽車冷排進氣口前端的破風板將消失、只留下側箱肩翼。

F60後視鏡被安裝在了側箱肩翼上組成了一個負責導引前輪後方氣流功能的空力套件。

與2008年賽季的空力套件相比,最顯著的就是破風板消失、前翼的幾何形狀大幅簡化(但前翼高度降低、面積加寬以加大下降力效果)、尾翼高度則高的有點離譜 (寬度則縮短) ,車手則可在座艙內有限度的調整前翼傾角。2009年比賽車輛的外觀更像是一輛A1或GP2賽車!FIA則解釋做出這些改變的原因是為了車手跟在其他對手後方時前方下降力不會減少太多,間接增加了超車的可能性。

第一眼看上去,不難發現F60與F2008相比顯得相當的「苗條」,最明顯的差異車身中部移除了空力套件之後顯得非常的簡潔。前輪和側箱之間的的空力套件幾乎全部移除,側箱之後的輔助小翼也消失,後視鏡被安裝在了側箱肩翼上組成了一個負責導引前輪後方氣流功能的空力套件。尾翼上的造型也有顯著改變,包括翼片寬度從之前的1000mm壓縮到750 mm。上層翼片升高150 mm與引擎蓋同高,下方的Rear diffuser則加長加高,帶來的效果是車身後半段下壓力減小。

第一眼看上去,不難發現F60與F2008相比顯得相當的「苗條」,最明顯的差異車身中部移除了空力套件之後顯得非常的簡潔。

車輛內部還有讓人十分好奇的KERS能量回收系統模組,從冬季測試開始、該隊及緊鑼密鼓測試該系統,義大利媒體曾披露該隊第一代KERS系統重量約7-8公斤,科技團隊的目標是在下季開賽前將重量減輕至5公斤以內。KERS系統內的零組件是與電子系統合作夥伴Magneti Marelli公司共同研發。

車身編號 F60

引擎 Type 056

排氣量 2398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單體式碳纖維

前懸吊系統 獨立式雙A臂

後懸吊系統 獨立式雙A臂

避震器 推桿式扭力樑

輪圈 BBS

輪胎 Bridgestone Potenza

電子系統 Magneti Marel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