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國籍 奧地利
車隊所在地 Faneza, Italy
首場比賽 2006年 巴林站
首場勝利 2008年 義大利站
P. Gasly (法國)
B. Hartley (紐西蘭)
STR11
雖然身為Red Bull車隊的姊妹隊伍,Toro Rosso車隊仍企圖自立自強、擺脫「Red Bull二軍」的既有印象。從2006年開始,Toro Rosso車隊就與姊妹隊伍Red Bull車隊共用工程團隊資源並與Red Bull車隊分享由Adrain Newey設計的同一款底盤,2008年STR3這款「二手賽車」在賽道上的展現出來的速度讓許多人吃驚,加以「神奇小子」Sebastian Vettel的優異技術,最終Toro Rosso車隊締造了車隊歷史 (和Minardi車隊) 最佳成績:年度積分39分、年度排行榜第6名與歷史上第一次的桿位及分站冠軍。考量到這支隊伍全隊上下僅173人,成績卻遠遠好於車隊員工超過800人的Honda車隊,這個成績贏得了賽道內所有人的尊敬。然而在FIA禁止二軍使用「二手賽車」參賽後,Toro Rosso車隊科技總監Giorgio Ascanelli建立起了一支有競爭力的科技研發團隊。

從STR5賽車開始,Toro Rosso車隊的車架及底盤就由科技人員自主研發,但與Red Bull車隊共用小量零組件,Toro Rosso車隊位於英國牛津附近Bicester的新風洞也已經啟用。過去兩季Toro Rosso車隊的年度成績都較前一年有進步,去年的STR6賽車下半季表現不俗,不但在頻頻拿下分站積分、甚至幾次擠進超級排位賽。STR7是自禁用「二手賽車」以來,Toro Rosso車隊獨立設計、製造和組裝的第三款F1賽車。由於2012年的科技規則不允許賽車鼻錐的高度太高,新賽車為了適應今年F1的技術新規也採用了階梯狀的鼻錐設計,但是中間凹陷的輪廓與RB7賽車有所不同、而賽車中部與側箱的空力造型設計也有別於老大哥。在前後懸吊系統方面,STR7賽車繼續使用(前)推桿式懸吊加上(後)拉桿式懸吊的主流設計理念,並繼續使用Ferrari車隊所提供的V8動力心臟。

Toro Rosso車隊的前身是來自義大利的Minardi車隊,由於財務狀況吃緊,雖然Giancarlo Minardi知道自己無法與Enzo Ferrari或是Ron Dennis等人相提並論,但Minardi車隊卻是當今F1賽場上最值得尊敬的車隊之一。他們堅持不懈,屢敗屢戰,一場接一場地比賽,用對這項運動的全心投入和熱情贏得了無數F1車迷的支持。

STR8是自禁用「二手賽車」以來,Toro Rosso車隊獨立設計、製造和組裝的第四款F1賽車,本款賽車由Sauber車隊加盟的James Key和Luca Furbatto操刀設計。

Giancarlo Minardi出生於1947年,從小就表現出了對汽車的喜愛。開始他在義大利小鎮Faenza從事Fiat汽車的經銷商業務,在26歲時他開始參加F2 的比賽,那時他駕駛的是一部搭載Ferrari V6引擎的Chevron賽車。由於他和Ferrari有不錯的關係,1976年他得以有機會駕駛一輛Ferrari舊款的F1賽車。1980年,他成立了一支自己的車隊並製造了一具F2賽車底盤,並選擇了Alessandro Nannini作為他旗下車手。到了1985年,他利用擁有的唯一一部賽車M185進入F1賽場,這輛賽車搭載了Ford Cosworth引擎,車隊僅參加了該年賽季最初的兩場比賽,車手是1983年的F3冠軍Pierluigi Martini。

在渦輪引擎的時代,McLaren車隊的 Alain Prost和Niki Lauda縱橫著F1賽場。搭載動力性能不足的Motori Moderni渦輪引擎,使Minardi的賽車在F1賽場很難有所表現。但由於Pierluigi Martini是Minardi車隊唯一的車手,在沒有隊友的情況下,他承擔了本應由賽車承擔的失敗責任。1985年賽季,Pierluigi Martini回到了F3的比賽,取代他的是Andrea de Cesaris和Alessandro Nannini兩人的組合,車隊則繼續使用Motori Moderni引擎,新車手的表現並不比Pierluigi Martini優秀多少。1987年賽季Adrian Campos取代了Andrea de Cesaris的車手位置,但仍然未能得分,這種情況直到隔一年車隊恢復使用Ford Cosworth引擎並重新啟用Pierluigi Martini之後才有所改觀。在美國站,Pierluigi Martini在九名車手中第六個衝過終點取得1分,為Minardi首開得分紀錄。

1989年賽季Pierluigi Martini與一位前途看好的西班牙車手Luis Perez Sala搭檔,兩人在英國站的比賽中同時進入前六名,後來Pierluigi Martini在澳洲站獲第六名,並在葡萄牙站獲得第五名,這使Minardi在車隊積分榜上排進了前十名。1989年9月24日的葡萄牙站,那一天 Pierluigi Martini為這支小車隊創造了一個記錄,比賽中有一圈時間裡,他領先在所有車手之前,這一刻是Giancarlo Minardi心中永遠無法忘懷的一刻,當Minardi最終在車隊積分榜中取得第十名時,Giancarlo Minardi的快樂是任何人都無法相較的。這一進步對車隊來說極為重要,辛勤努力終於沒有白費!?但1990年車隊不幸再次一無所獲,不過他們與 Ferrari簽下了協議,對方承諾在下一賽季提供給Minardi車隊V12引擎,自此車隊情勢看漲。葡萄牙站再次成為他們的幸運之地,Pierluigi Martini在那裡取得了第四名,落後給第三名的Ferrari車隊Jean Alesi僅10秒,這一成績使車隊全年的排名上升到了第七位。

1992年,Pierluigi Martini和Ferrari引擎同時離開了Minardi車隊,但Minardi得到了Lamborghini V12引擎,並啟用F3冠軍車手Christian Fittapaldi與Gianni Morbidelli搭檔。Christian Fittapaldi在日本站為車隊贏得了該賽季唯一的一分。1995年賽季開始之前,Minardi就遇到了嚴重的挫敗,車隊在一樁引擎交易中輸給了 Ligier車隊,因此沒能得到Mugen Honda所供應的引擎。車隊被迫持續使用Ford引擎,這個賽季又只能獲得一分,Pedro Lamy在澳洲站為車隊獲得第六名。1996年車隊遇到了財政困難,整個賽季毫無斬獲,1997年車隊全年的最高成績是由Jarno Trulli取得的兩場第九名完賽。

2005年Minardi終於可以使用正年份的Cosworth引擎,但PS05的底盤穩定性還不夠成熟,因此整體的成績還是吊車尾,不過單圈成績與大車隊的秒數已經拉近了。Giancarlo Minardi目前只擁有車隊15%的股份,因為1998年時Gabriele Rumi從Flavio Briatore手中購得了70%的股份。那年賽季,車隊使用了Ford V10引擎。1999年,車隊僱用了Ferrari的測試車手Luca Badoer以及新手Marc Gene,Luca Badoer在一場比賽中一度高居第四順位,但就在比賽接近尾聲時引擎出現故障而退出了比賽,最終這又是一個1分賽季,而這1分是由MarcGene所拿到的。

為Minardi出征一個賽季後Luca Badoer選擇了離開車隊回到Ferrari繼續擔任測試車手。Minardi車隊1999年的測試車手Gaston Mazzacane與Marc Gene搭檔為車隊出賽2000年賽季。儘管兩名車手在練習中有時會有出色表現,但卻沒能在比賽中得分,車隊最終僅僅排在Prost車隊之前,名列年度第十名。這個賽季末情勢越來越壞,車隊失去了所有的贊助商與兩名車手,甚至沒有簽下新的引擎合約來出戰隔年的賽季。

關於誰將接手 Minardi車隊的各種傳言不絕於耳,最終在距離新賽季開始僅剩幾個星期的時候,一名澳洲商人Paul Stoddart宣佈買下Minardi車隊。2001年賽季車隊得以繼續參加比賽,起初由Fernando Alonso和Tarso Marques搭檔,比賽到了第十四站後,初出茅廬的馬來西亞車手Alex Yoong取代了Tarso Marques。由於有了馬來西亞政府的資金後援,車隊名稱變為了KL Minardi車隊。2002年,車隊使用Asiatech引擎,Alex Yoong繼續代表車隊參賽,另一名車手則是澳洲籍的Mark Webber。澳洲開幕站是Mark Webber首場F1比賽,他最終以第五名的成績獲得2點積分,使車隊上下歡欣鼓舞。Mark Webber接下來繼續著他優異表現,在摩納哥站的出色成績使他得到了2003年加盟Jaguar車隊的機會,而Alex Yoong卻因在排位賽不能跑進107%而錯過兩場比賽,最終被英國新手Anthony Davidson取代。2003年,Alex Yoong離開F1轉而參加美國CART系列賽,車隊的新車手是新人Justin Wilson搭配老將Jos Verstappen。

2003 年賽季尚未結束,Justin Wilson就跳槽去了Jaguar車隊,丹麥籍F3000車手Nicolas Kiesa頂替他的位置在F1亮相,但他和Justin Wilson一樣未能得分,同樣Jos Verstappen也是一分未得,他們的表現使Minardi成為了2003年唯一一分未得的車隊。因為車隊戰力不佳,因此Jos Verstappen決定不再與車隊續約,而Nicolas Kiesa因後台資金不足而沒有得到續約機會。2004年,Minardi車隊把得分的重責大任託付給了新的組合Zsolt Baumgartner與Gianmaria Bruni,但這支義大利車隊依舊毫無建樹,PS04B賽車搭載毫無競爭力的Ford Cosworth CR3L V10引擎,而技術總監Gabriele Tredozi的目標是只要每站比賽能完賽就好,但不幸的是兩位車手共經歷了十五次退賽。賽季結束後,Minardi車隊僅獲得了1點積分。

2005 年賽季,荷蘭籍的DTM車手Christijan Albers與F3000車手Patrick Friesacher加盟了Minardi車隊,雖然賽季一開始車隊還是會派出無競爭力的PS04B賽車出賽,不過他們的PS05新賽車將使用最新款的 Cosworth TJ2005 V10引擎。車隊已經表示PS05將是一款革命性的賽車,同時他們也會不斷的爭取積分,不過金錢支援依然是目前Minardi車隊迫切需要的。

2005 年賽季對於Minardi車隊來說是個轉淚點,在美國站拿下第五與第六名讓車隊至少不用再抱鴨蛋,而Paul Stoddart出售車隊的計畫終於有了眉目,已經擁有一支F1車隊的Red Bull為了要拓展義大利市場,毫不手軟地買下Minardi車隊所有股份成立了Scuderia Toro Rosso(簡稱STR)車隊,車隊延攬了前Red Bull車隊第三車手Vitantonio Liuzzi與美國新希望Scott Speed,當時許多人相信在資金充裕的情況下,STR車隊在2006年賽季將有不錯的表現。

Toro Rosso車隊於06年賽季使用的STR1賽車以05年的RB1賽車為藍本、搭載Cosworth V10引擎,這使其成為F1賽場上唯一使用2005年版本引擎的隊伍。不過該隊車手的表現比預期要差得多:Liuzzi的最好成績是在美國站取得第8名、整個賽季僅獲1分,比整季空手而回的隊友Speed強不了多少。但考慮到Red Bull將最好的資源都給了Red Bull Racing車隊,如此的結果也是意料之中。

Toro Rosso車隊2008年使用Ferrari引擎出賽,強勁的義大利動力系統替這支隊伍增加了不少競爭力。同時由於他們事實上與Red Bull車隊分享由Adrain Newey設計的同一款底盤,這款「二手賽車」在賽道上的展現出來的速度讓許多人吃驚,加以「神奇小子」Sebastian Vettel的優異技術,最終Toro Rosso車隊締造了車隊歷史 (和Minardi車隊) 上最佳成績:年度積分39分、年度排行榜第6名與歷史上第一次的桿位及分站冠軍。考量到這支隊伍全隊上下僅173人,成績卻遠遠好於車隊員工超過800人的Honda車隊,這個成績贏得了賽道內所有人的尊敬。

2008年賽季Toro Rosso車隊取得車隊成軍以來的第一座桿位和第一場分站冠軍,不過這與Vettel關係很大。Toro Rosso車隊在2008年賽季的表現極為搶眼,包括德國小將Sebastien Vettel在義大利站的分站冠軍。不過車隊老闆Franz Tost低調表示他們很難在2009年重演。STR4依舊分享了空力大師Adrian Newey的科技智慧,但Sebastien Vettel已經「高升」至Red Bull車隊。瑞士小子Sebastien Buemi整季表現其實超乎眾人預期,不過Bourdais的表現讓人失望,甚至還不如新秀隊友Sebastien Buemi。因此2009年Toro Rosso車隊的成績單也不讓人太感到意外:整季只獲得了8分積分,也是該隊2006年成軍後的倒數第二差的表現 (2006年Toro Rosso車隊只拿到1分積分)。獲得8分積分意味著年度車隊排名第10位,這是車隊有史以來的最差成績。2010年Toro Rosso車隊以13分積分、年度排名第9位的成績寫下句點,但這更多是受益於Toyota車隊退出F1賽事,事實上若排除三支F1新軍、Toro Rosso車隊依舊排名墊底。

2011年賽季開賽前,許多賽壇人士就在議論最大的驚喜會不會是Toro Rosso車隊?雖然賽季末以3分之差無法成功超越Sauber車隊但已經讓所有人刮目相看。作為青年車手培訓營的Toro Rosso車隊開始擺脫過去「陪跑」的角色。2011年賽季Sebastien Buemi和Jaime Alguersuari的車手組合取得相當不錯的成績,賽季後半段更是表現不俗(最後6站有5站拿下積分),STR6賽車持續升級固然是部份原因,而Alguersuari往往能在起跑排位不佳的情況最後取得積分也功不可沒,更難能可貴的是當輪胎磨損達到相當程度時、他依舊能保持一定的速度。最終Toro Rosso拿下了車隊年度排名第8位的佳績、還壓倒了老牌F1勁旅Williams車隊。

賽季結束時位居年度第9位的Toro Rosso車隊與第6位的Sauber車隊相差達到100分之多,不過Daniel Ricciardo冷靜的駕駛風格被賽壇人士評為年度前10大F1車手。

2012年Toro Rosso車隊在賽季還沒開始就讓眾人出乎意料:2011賽季替該隊效力的兩位車手Sebastien Buemi及Jaime Alguersuari都沒有機會留下,而是兩位年輕車手Daniel Ricciardo及Jean-Eric Vergne獲得了出賽機會。雖然「給新人機會」一直都是Toro Rosso車隊的傳統,但兩位全新的車手意味著更長的適應期。澳洲新秀Daniel Ricardo於2011年在HRT車隊獲得幾場F1參賽經驗,而隊友Jean-Eric Vergne更是僅參加過幾次週五練習時段的菜鳥,全新的車手組合在一輛總是缺少速度的賽車中很難有讓人滿意的表現,整季的最佳車手成績不高於第6位。賽季結束時位居年度第9位的Toro Rosso車隊與第6位的Sauber車隊相差達到100分之多,不過Daniel Ricciardo冷靜的駕駛風格被賽壇人士評為年度前10大F1車手。雖然在2012年賽季Toro Rosso車隊僅獲得26分積分 (年度排名第9位) ,但車隊仍將「年度排名第6位」設定為挑戰目標。兩名年輕車手都值得更多的磨練機會,而科技總監James Key的到來應當反應在車隊表現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