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7/19/2020
[F1]匈牙利站排位賽:Mercedes-Benz陣營大獲全勝,包辦前2排,Hamilton桿位、Stroll第3位,Verstappen僅能從第7位出發。Ferrari本隊雖包下第3排,Haas車隊與Alfa Romeo車隊都在第1階段淘汰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4,650
匈牙利站排位賽結果大出意外,Mercedes-Benz陣營大獲全勝,Mercedes AMG雙雄包辦頭排,Lewis Hamilton拿下桿位,Valtteri Bottas居次,Racing Point包下第2排,Lance Stroll拿下第3位,表現出色。Ferrari車隊雖然較前2站進步,包下第3排,但是陣營內的Haas以及Alfa Romeo全數在第1階段淘汰,未來堪慮。而Styria站能挑戰Mercedes AMG車隊的Red Bull車隊,戰力未能展現,Max Verstappen落後於Ferrari雙雄,僅居第7位,而Alexander Albon甚至在第2階段就被淘汰。

Mercedes-Benz陣營在匈牙利站排位賽大獲全勝。

2020年F1第3站匈牙利站排位賽成績

第1階段:擔心下雨,車手積極上場

在星期五的自由練習曾有降雨,星期六的Hungaroring的上空依舊是雲層密布,氣溫18度,賽道溫度28度,相對溼度69%,與Styria站正賽時天氣相近。天氣預報降雨機率高達90%,自然對各車隊帶來極大的威脅。然而,整個賽程中並未下雨,不過那已是後話。

有著降雨的威脅,各車隊多是積極上場,Verstappen與Hamilton的賽車是維修場出口排前2輛的車輛,讓整個氣氛都變得緊張了起來。而其後則是Bottas、Albon與Stroll,以及其他眾多車輛,在綠燈一亮起後就立刻衝上賽道,認真進行暖胎。

不過,也有策略不同的車隊,像是Renault,在各車隊都已經乎完成暖胎圈之際,2輛Renault都還在車庫內好整以暇地等待著,顯得極為不同。

Verstappen花1分米鐘完成暖胎圈之後立刻進行計時圈,以紅胎做出1:16.136。當然,隨後的Hamilton就以1:15.581快上近半秒的時間超越,而Bottas再以1:15.4848超越,甚至Stroll的Racing Point亦超過Verstappen站上第3位,Red Bull一開始就顯得不太順利。

Ferrari也不諻多讓,Charles Leclerc落在Verstappen之後暫居第5位,而Vettel則還在Albon之後居於第7位,甚至隨後就被McLaren的Norris所超越。

Renault雙雄由Esteban Ocon在剩下13分40秒時開始計時圈,以1:16.478站上第8位,還在Vettel之前,而Daniel Ricciardo則以1:16.736站在第12位,表現不太理想。

Alfa Romeo的Antonio Giovinazzi是最後上場做成績的車手,但是他因為在4號彎超過路面邊界,成績作廢,因此仍未能有成績,Giovinazzi進站調整了1次之後才又出來做成績,終於在剩不到5分鐘時,所有車手都有了有效成績,淘汰區內為Williams的George Russell、Haas的Kevin Magnussen,Giovinazzi、Alfa Romeo的Kimi Räikkönen,還有Williams的新人Nicolas Latifi。

就在此時,Williams雙雄大發威,Russell一口氣跑出1:15.585,從第16位推進到第3位,而墊底的Latifi也一口氣跳到第7位,令人驚訝。而Racing Point的Pérez跑出了1:14.681上到首位,Stroll則緊接在後,成為第2位,Racing Point成為場上最強的車隊!而Williams雙雄在淘汰區的空位,則由另一位Haas車手Romain Grosjean以及Red Bull的Albon所遞補。時間僅剩下2分鐘。

所有的車手都在場上進行最後的衝刺。Vettel從第13位升到第7位,Albon再取代Vettel成為第7位,把Renault的Ocon擠進了淘汰區;再一陣輪動之後,淘汰區內僅有Ocon逃出排到第9位,結果變成Kvyat被擠進了淘汰區。Haas雙雄與Alfa Romeo雙雄雖然成績有所改變,但仍無法進到前15位,最後就由Kvyat及4位使用Ferrari動力的車手止步於第1階段排位賽,而Racing Point以領先之姿晉級,Williams亦晉級第2階段。


第2階段:Renault在此淘汰

晉級第2階段排位賽的Williams車手Russell,在第2階段率先上場。其他車隊則在隔了1分鐘之後,才見McLaren雙雄有所動靜,接著則是Racing Point、Red Bull以及Ferrari。

Russell做出1:15.698,略遜於其第1階段的成績,Williams賽車的性能極限可能就在這附近了。接下來的Stroll以Racing Point做出1:15.296,Pérez則略慢居於其後。Norris以1:15.203站上領先,Sainz則只有1:15.267。

然而Hamilton一上場,就做出1:14.261,比其他車手快上1秒,也比Racing Point第1階段的成績快上半秒,彷彿就為了說明這才是Mercedes AMG車隊的實力一般,而這個成績也刷新Verstappen在2019年的排位賽紀錄,成為新的場地紀錄。

Bottas以1:14 .530居於第2位,而Vettel則是暫居第3位,Ferrari的Leclerc則居於第10位。

從第1階段就抱怨動力系統有問題的AlphaTauri車手Pierre Gasly,是全場最後1位做出成績的車手,以1:15.508暫居第9位,結果Leclerc被擠進了淘汰區,與2輛Williams、Albon以及Ocon並列,難道Leclerc要重現Styria站的惡夢嗎?

眾車手多回到維修區進行調整,到了剩下3分鐘之後,才開始上場,進行最後的衝刺。

Norris是第1位開始計時的車手,從第5位上到第3位,當然,此時排序快速輪動,在最後底定之時,Norris還是被擠回第5位,Hamilton與Bottas繼續領先,其後是隔了0.7秒的Verstappen,以及從淘汰區衝出來的Leclerc,之後則是Vettel、Stroll、Carlos Sainz Jr.、Pérez以及Gasly。整輪洗刷下來,Renault的Daniel Ricciardo被擠進了淘汰區,跟著隊友Ocon、2輛Williams以及Red Bull的Albon被淘汰。

Williams雙雙進入第2階段。

 
 

第3階段:Hamilton持續刷新紀錄

第3階段排位賽,由Stroll揭開序幕,跑出1:14.671的好成績,Ferrari的Vettel僅能做出1:15.281。但是Hamilton證明其王者地位,一口氣再刷1秒到1:13.613,刷新自己剛創下的新紀錄。現場除了Bottas能跑出1:13.924之外,沒有其他人能跑進1分14秒之內,Mercedes AMG的速度著實驚人。而Hamilton在第2次的計時圈,更跑出1:13.447的成績,再刷新紀錄,輕鬆拿下桿位。

Verstappen在第1次計時圈跑出1:14.849,暫居第4位,雖不若2019年的桿位傑出,但是亦是不錯的位置。但是在第2次上場之後,第1次計時圈因為超限被取消的Pérez跑出1:14.545,來到隊友Stroll的1:14.377之後,包下了第2排,而2位Ferrari的車手亦大幅精進,包下了第3排,第2次的Verstappen沒能突破,就被擠到了第7位,從第4排出發,其後則是McLaren雙雄的Norris以及Sainz。動力系統一直有問題的Gasly始終未能上場,以空白成績作結。

Hamilton連續刷新紀錄,輕鬆拿下F1生涯第90座桿位。

2020年F1第3站匈牙利站排位賽成績

經過匈牙利站排位賽,Mercedes-Benz陣營的優勢更為明顯,除了Mercedes AMG車隊擁有超0.7秒的優勢之外,使用其動力系統的Racing Point亦包下了第2排,Williams車隊亦晉級。Ferrari動力系統的弱勢亦從2支客戶車隊全數在第1階段落馬可以看出。另外,McLaren車隊賽車開發能力強於Renault車隊,亦是讓人印象深刻。

然而這些都是短程賽事的表現,在長圈數的決賽會有如何表現,令人好奇。


2020年F1第3站匈牙利站賽程時間表 
活動項目臺灣時間
第1階段自由練習07/17 星期五1700-1830
第2階段自由練習07/17 星期五2100-2230
第3階段自由練習07/18 星期六1800-1900
排位賽07/18 星期六2100-2200
正賽07/19 星期日2110-2310

2020/07/21 [F1]匈牙利站決賽:Hamilton輕鬆刷新紀錄拿冠軍,Verstappen起跑前撞車奇蹟復活拿亞軍
2020 GP 匈牙利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