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5/2018
橫跨泰國、柬埔寨2,500公里,沈佳穎再奪亞洲越野拉力桂冠
記者/張為揚 攝影/沈佳穎、李家陵 本文已被閱讀9,611
甫結束於泰國的Sun Chlorella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比賽的最大特色、就是充滿著不可預期的路況,舉凡沼澤、河流、泥濘、叢林、田園與岩石等,都是賽道裡常見的基本條件,但是來自臺灣、第13次參加此國際賽事的沈佳穎,最終仍獲得Sun Chlorella AXCR女子組冠軍的殊榮。

來自臺灣、第13次參加亞洲越野拉力賽的沈佳穎,獲得今年Sun Chlorella AXCR女子組冠軍殊榮。

今年沈佳穎與第二次搭檔的副駕駛李家陵,不但一同駕駛國內沒有引進的Mitsubishi Strada「臺灣號」征戰長達2,500公里的賽道,且賽道橫跨泰國與柬埔寨、接近越南,相當艱辛。

2018年的Sun Chlorella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路程長達2,500公里,且賽道橫跨泰國與柬埔寨、接近越南。

而且為了聚集人潮,今年賽會特別將發車典禮搬到泰國觀光重地:芭達雅,並於Walk Street舉辦,副駕駛李家陵並表示,今年賽道的最大特色就是多彎並伴有泥濘,非常容易迷途,例如第5天的路書上竟有連續三個三叉路的標示,且無任何可以辨認的標示,只能靠拉力表的里程數與副駕駛自身判斷來給予正駕駛前進的指示。

副駕駛李家陵表示,由於賽道多彎並伴有泥濘,非常容易迷途,所以只能靠拉力表 (圖上) 的里程數與自身判斷來行進,相當艱苦。

而且由於參賽車:「臺灣號」的年事已高,雖然事前已先做過保養維修處理,但仍然狀況連連,包括:驗車前的喇叭突然不響、5點式安全帶的第5點安裝,乃至於賽程第4天引擎燈亮、左後輪油封漏油與煞車來令片磨光等;甚至比賽完成後,從柬埔寨金邊將比賽車開回泰國芭達雅的過程中,還因連續500多公里坑疤爛泥路面造成避震器脫落。

沈佳穎與副駕駛李家陵,今年的參賽車是國內沒有引進的Mitsubishi Strada「臺灣號」。

幸好沈佳穎去年與初次參賽的印尼隊建立了相當好的交情,靠他們協助排除了許多驗車前的障礙,且日本自動車大學師生也幫忙合力安裝了賽車的安全帶第5點,引擎室、左後輪、避震器則是由韓國隊傾全隊之力協助,才讓沈佳穎與副駕駛無後顧之憂的完賽。

 
 

而這完賽得來不易,除了各國的友情之手,在賽道中也是驚險連連;由於賽道第4天引擎燈亮,因此當過了路書上窄木橋,正要迎接難得長達1公里的平坦沙地衝刺時,「臺灣號」幾乎已無動力、時速僅剩20公里,只好停在路邊舉「OK卡」等待救援。好不容易回到大會總部,以為成績無法維持時,竟發現當日比賽車幾乎2/3都掛在賽道,而且許多比賽車是整輛陷於泥中,相較於起來「臺灣號」後續還能發動行進,已經是很大的福分。

由於沒有隨行後勤,所以車輛發生狀況時,沈佳穎 (圖上右) 與李家陵 (圖上左) 往往得自行排除狀況,幸好一直有各國參賽隊伍願意伸手協助,才讓她們嚐到勝利的果實。

經過這麼多狀況與危機,沈佳穎與副駕駛終於獲得勝利的甜美果實:Sun Chlorella AXCR女子組冠軍,並表示如果沒有贊助商與各國車隊的友情援助,她們這次根本無法完賽更違論舉盃。

尤其是把她們當成自己人的韓國隊,所有協助與對待均以自家車手規格以對,更是讓沈佳穎與李家陵深受感動,尤其從去年一起參賽以來完全無後勤,根本不知道越野拉力賽中有人照顧無微不至的感覺,這次能夠有如此成果,除了要特別謝謝台灣支持的朋友們,更要特別謝謝韓國隊的照顧。

沈佳穎 (圖中) 與副駕駛李家陵 (圖右) 最終獲得本屆Sun Chlorella AXCR亞洲拉力賽的女子組冠軍。

大會並經透露明年2019年賽道將新增緬甸的賽程,而即便是參加過13次亞洲越野拉力賽的沈佳穎,也從未到緬甸參賽,因此明年的Sun Chlorella AXCR亞洲越野拉力賽將是一個全新未知的挑戰,而沈佳穎也將繼續挑戰,朝全方位女車手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