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3/23/2018
[F1]登峰造極的前導車傳奇!新世代AMG GT R宣布加入2018 F1賽季
記者/江諺儒 本文已被閱讀10,131
2018年F1賽季將於3月25日再次於澳洲墨爾本市Albert Park賽道舉辦,隨著這場全球矚目的國際賽事即將引爆戰火,大家也把目光聚焦到開賽前的各項F1訊息,而在開跑前夕,Mercedes-Benz原廠也公布新賽季的前導車款,歷年性能最強悍的前導車AMG GT R!

自從1996年起,Mercedes-Benz開始正式成為F1賽事的Safety Car安全前導車供應商後,旗下轎跑車AMG系列車款都陸續扛下這項重責大任。而在現行世代的AMG GT於2014年問世之後,該款車即成為前導車的首要人選,時至今日,AMG GT系列中的最強悍的版本R,也取代了版本S,順理成章成為了最新款的安全前導車。

作為F1賽事中的前導車供應商,M-Benz在2018年賽事將此重責大任交給了最新款的AMG GT R。

量身打造Safety Car配件,追求極佳辨識度

之所以要有安全前導車的存在,是基於有時候F1場上發生一些突發事件,譬如:嚴重碰撞事故、雨勢過大、以及能見度不佳等會影響到賽事進行流暢度及安全度的情況時,Safety Car需要駛入賽道,引領所有場上的車手安全前進,當然在此時,所有車手不得改變其名次,直到該路段的通過後恢復。基於上述的情況,首要加裝的配備必然是醒目的燈組,包含車頂大型LED警示燈組以及車尾由數百顆LED燈泡組成、拼成「Safety Car」字樣的亮光牌照。

為了提供良好的辨識度,前導車車頂必須加裝大型LED警示燈組,此燈組會依照當下指示情況,做出不一樣的顯示模式讓車手加以判斷。

同樣為了提高辨識度,車尾由數百顆LED組合而成的牌照也是前導車的必備要素之一。

科技、競技合而為一的賽道性格

看起來與市售AMG GT R相差不遠的內裝鋪陳,不過依然如同外觀燈組般,加裝了數種前導車專屬的配備,包含分別裝置在中控台下方、副駕駛座正前方支援無線上網功能的2臺iPad,前者可以顯示國際電視廣播、後者則可以顯示車輛所在的確切位置以及圈速時間等資訊。無線通訊設備、監測後方車況的攝影系統、GPS定位系統以及Racing Harness六點式安全帶當然也在配備清單之中,不論是在科技、或是競技方面,都顯得架勢十足。

前導車必須要時時刻刻與大會更新位置、回報情況等資訊傳遞,也因此加裝了2臺iPad和無線通訊設備等科技化系統。

賽車桶椅裝上Racing Harness六點式安全帶後,看起來競技風味十足。

性能掛帥!噬路猛獸般打破前導車紀錄

關於性能方面自然是AMG GT R的拿手強項,動力部分與市售車款無異,同樣搭載了代號為M178的AMG 4.0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及扭力分別為585匹/71.4公斤米、極速表現為時速318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要3.6秒即可完成,可以說是歷年來前導車最強悍的性能表現。

前導車在性能方面需求度相當高,而搭載4.0L V8引擎的AMG GT R,動力輸出達585匹馬力與71.4公斤米,已經擁有前導車歷年以來最強悍的性能表現。

不過也許各位朋友會想,路況極差狀況下才出現的前導車,當下行駛的速度必定不到多快,那為何要追求如此極致的動力?事實上,因為F1賽車在減速巡航階段時,為避免胎溫和煞車速度的急劇下滑,通常減速後的行駛速度也都至少要有時速100公里以上,也正是因為如此,歷年來前導車的需求一向都是以性能掛帥為主要方向。

而極速表現為時速318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僅需要3.6秒即可完成,也能夠勝任並帶領F1賽車在險峻環境下以一定速度下行進。

從各方面來看,AMG GT R的確勝任了前導車所需求的各種要素,而擔任數年FIA F1官方前導車駕駛的Bernd Maylander也表示因為在AMG GT R突出的性能、動態操控的表現相當突出,他相當期待與這輛全新的前導車相會的時刻,而在F1開幕賽展開之後,有興趣的網友不妨多多關注相關消息吧!

2010/02/28 鷗翼超跑領航,SLS AMG擔綱F1賽事Safety Car
2012/04/28 極速法警,M-Benz C 63 AMG Black Series出任DTM Safety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