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2/21/2018
[F1]數位迷彩塗裝上身,Red Bull動態發表2018年RB14賽車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13,054
F1頂級車隊之一的Red Bull車隊,按預告於2月19日於英國Silverstone賽道,公開了2018年賽季的參賽車輛RB14。由於這是Red Bull拍攝宣傳素材的活動,因此,與其他車隊的靜態發表不同,Red Bull還由澳洲車手Daniel Ricciardo實際上場行駛,同時亦展現對全新賽車的信心。

Red Bull於Silverstone賽道公開2018年賽季的賽車RB14,並由Daniel Ricciardo實際行駛,進行宣傳素材的拍攝。Silverstone的天候不佳,因此上場賽車裝配Pirelli倍耐力的藍色雨胎。

發表專用藍黑數位迷彩塗裝

Red Bull當天所展示的賽車,是以消光的藍黑數位迷彩塗裝,搭配白色招牌躍牛圖案,十分前衛而有設計感。不受許多觀眾喜愛、並讓當家車手Max Verstappen十分不滿的Halo支架,亦在霧黑色的塗裝之下,顯得較為低調,對於車輛靜停的造型干擾降至最低。這個塗裝,車隊以Special Edition稱之,相信在正式賽車上,仍將會回歸紅藍的品牌標準色。


展出車輛以藍黑數位迷彩塗裝搭配白色鬥牛圖案。車身號碼亦搭配Daniel Ricciardo設定為3號。

在發表會的賽車上,不論是後尾翼或是車側,都可以看到明顯的Aston Martin品牌字樣以及廠徽,以彰顯Aston Martin在2018賽季進一步強化與Red Bull車隊的合作,取代了Renault-Nissan聯盟旗下的Infiniti品牌,成為車隊的冠名贊助商,車隊的全名亦因而變成Aston Martin Red Bull Racing。


車側與尾翼上均有2018年賽季冠名贊助商Aston Martin的品牌及廠徽。

 
 

2018年Red Bull內外壓力均大

2018年賽季對於Red Bull車隊是壓力極大的1年。在2010年至2013年靠著空力大師Andrian Newey打造的賽車與Sebatian Vettel的駕駛技術稱霸F1賽場的Red Bull,在2014年採用混合動力系統的技術規則導入以來,與世界冠軍已絕緣了4年。2016年開季前,還因為動力系統戰力不足,與4連霸引擎合作夥伴Renault鬧分家,然而Red Bull強悍的4連霸紀錄,沒有其他廠隊願意供應引擎,差點落到沒有引擎可用的地步。最後透過Tag Heuer掛名引擎供應商的方式,避過雙方爭執時的強硬,有了下臺階,才順利進入2016年賽季。


2017年賽季前Red Bull與Renault因為動力系統問題而出現嫌隙,最後由Tag Heuer再次掛名引擎贊助商方能繼續合作。

然而,Renault Energy動力系統戰力雖有提升,但仍Red Bull整體仍無法跟上Mercedes AMG車隊,即便Andrian Newey回鍋視事,戰力仍比不上Mercedes AMG車隊,甚至還被Ferrari車隊所超車,僅拿下車隊第3名。因此車隊對於2018年賽季所承受的壓力,不在話下。


2018年Renault Energy的動力系統能否提供Red Bull絕佳底盤充沛的動力,成為關鍵。

Red Bull在2018年仍是採用Tag Heuer掛名的Renault Engergy動力系統,搭配Red Bull自行開發的車身及底盤。由於Red Bull賽車車體與底盤表現在2017年賽季仍維持優異的表現,Renault Energy動力系統在2017年下半賽季呈現穩定且提升的戰力,能否延續至2018年賽季,並跟上Mercedes AMG與Ferrari的動力,便成為影響Red Bull車隊戰力的最大關鍵。


頭牌之爭牽動車手之間競合

除賽車因素之外,車手之間的競合亦是Red Bull車隊2018年賽季需要觀注的重點所在。2014年從Toro Rosso升上Red Bull的Daniel Ricciardo,在一級車隊的首年就超過了4屆世界冠軍隊友Sebastian Vettel,拿下年度第3名的佳績,並在Vettel離隊之後,穩坐車隊一哥的地位。然而Max Verstappen在2016年晉升至Red Bull車隊之後,閃亮的光芒,吸引全球目光,更在2017年讓Ricciardo備感壓力。


Verstappen在2016年升上Red Bull車隊首場西班牙站比賽,便以18歲228天之齡拿下冠軍,創下空前並可能是絕後的紀錄。並在2017年賽季獲得高層認可,成為未來車隊發展重心。

雖然Ricciardo連續2年的積分仍高過Verstappen,但車隊對於Verstappen的評價明顯高於Ricciardo,領隊Chrisian Horner亦計劃以Verstappen為中心打造全新的車隊結構,讓合約即將到期的Ricciardo處境顯得尷尬。雖然車隊在提供Verstappen到2020年的3年合約同時,亦希望能與Ricciardo就2018年到期的合約進行延長,但Ricciardo堅持要等到2018年賽季之後才進行討論,希望以比賽的實績提高自己談判的籌碼。


新車雖然仍由積分領先的Daniel Ricciardo擔網演出,但是2018年賽季對Ricciardo是關鍵的一年,未來不論車隊地位或是職涯發展,都將因本賽季表現而定。

在Verstappen備受榮寵,而Ricciardo力求表現的狀況之下,2018年Red Bull車手之間的較勁強度自然拉高。類似2017年匈牙利站的雙雄鬩牆是否還會發生?車隊如何調解?Ricciardo可否證明自己的價值?或是Verstappen成為Red Bull陣營的頭牌?這些都是2018年賽季對於Red Bull車隊所要觀察的重點。

2018/02/17 [F1]Williams F1發表FW41賽車
2018/02/16 [F1]Haas車隊搶先網路發表2018賽季F1賽車
2018/02/23 [F1]幸運四葉草加持,Sauber車隊發表全新C37賽車
2018/02/25 [F1]雄風再起?Renault Sport發表螢光黃色R.S.18賽車
2018/02/27 [F1]能否達成5連冠霸業?Mercedes AMG車隊發表F1 W09 EQ Power+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