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26/2017
[F1]亞塞拜然站正賽:Stroll生涯首度登上頒獎臺、Ricciardo亂軍中拿下冠軍
記者/陸奕夫 本文已被閱讀19,706
在亞塞拜然這條F1歷史非常年輕的賽道中,上演了2017年開賽以來最精彩的一場比賽。首先是3次安全車出場完全打亂戰局,Ferrari積分領先者Sebastian Vettel情緒失控撞擊Hamilton被判罰Stop & Go 10秒,不過Hamilton卻無法高枕無憂,發生頭枕鬆脫必須進入Pit更換,讓Red Bull車隊的Daniel Ricciardo拿下分站冠軍、Williams車隊的新手Lance Stroll生涯首度站上頒獎臺;Mercedes-AMG車隊的Bottas在衝線前超越Stroll拿下第2名。

Red Bull車隊的Daniel Ricciardo拿下分站冠軍、Williams車隊的新手Lance Stroll生涯首度站上頒獎臺;Mercedes-AMG車隊的Bottas在衝線前超越Stroll拿下第2名。

小擦撞不斷,第12圈安全車首度出動

正賽起跑後,Mercedes-AMG兩位車手靠著成功的起跑,穩定佔住前兩名的位置,不過後方狀況不斷,Ferrari車手Kimi Räikkönen在2號彎嘗試從外側超越Bottas時,出彎被Bottas頂到撞牆,雖然Räikkönen很幸運地仍然能夠繼續駕駛,但是賽車已經受損,而Bottas也因為這個碰撞讓右前懸吊的問題必須進入Pit維修,重回賽道時已經落後一圈。

Ferrari車手Kimi Räikkönen在2號彎嘗試從外側超越Bottas時,出彎被Bottas頂到撞牆。

就在比賽照常進行、Hamilton開始拉開與Vettel之間的距離時,卻又因為安全車出動讓之前的努力歸零,其罪魁禍首是Toro Rosso車隊的俄羅斯車手Daniil Kvyat。這位作風激進的車手在第一圈時就與其隊友Carlos Sainz發生碰撞,雖然Kvyat沒有事、而Sainz落至後面,但是在第11圈時因為車輛故障停在賽道上,這讓安全車首度出動。在此同時,Red Bull車隊的另外一位年輕車手Max Verstappen也因為動力單元發生故障,回到Pit退賽。

比賽重新開始立刻又再出動安全車、接著紅旗停賽

趁著安全車出動時,各車手都趁機進入Pit換胎,比賽在第17圈時終於重新開始,不過中間前段班的Force India車手Sergio Pérez、Räikkönen、Massa與Ocon在攻防之中捲入事故,賽道上大量的碎片讓安全車又再度出動。

在第20圈時位於第1名的Hamilton與第2名的Vettel卻發生了小型的事故,跟在安全車後方的Hamilton因為即將重新開始比賽而減慢速度,讓後方的Vettel煞車不及撞上,雖然僅有鼻翼受損,但Vettel氣得直接開到Hamilton旁邊抗議並且用輪胎碰撞Hamilton,這讓Vettel接下來受到調查。

Hamilton與Vettel發生小型的事故,讓Vettel被判罰Stop & Go 10秒。

比賽在第21圈重新開始,不過兩位Force India車手卻又發生碰撞,這讓大會不得不出紅旗來處理賽道上所有問題。而Ferrari與Force India趁機在維修通道上處理Räikkönen與Pérez賽車的損傷,這動作在賽事後段被大會調查,不過兩位的賽車都沒能撐到完賽。

狀況不斷,Hamilton車況出現小問題、Vettel被判罰

比賽在安全車的帶領下重新開始,不過當時位於第3名的Massa卻告知Pit後懸吊有問題,撐了幾圈後不得不退賽。前方領跑的Hamilton持續保持領先並且拉開與第2名Vettel的差距,卻在此時Hamilton的賽車發生了一個相當罕見的問題:保護車手的頭枕鬆脫,高速時會浮起,讓Hamilton不得不分心去壓住頭枕不要飛走,也讓他的單圈速度下降,Mercedes-AMG車隊決定讓Hamilton進站更換頭枕。由於比賽重新開始沒多久,這讓Hamilton出Pit的時候被困在車陣中,無法提升單圈速度。

Mercedes-AMG車隊決定讓Hamilton進站更換頭枕。

在此同時,看起來能夠領跑贏得比賽的Vettel卻吃下了剛剛情緒失控的苦頭,大會判罰這位德國車手Stop & Go 10秒,不過在前方領跑兩圈後,拉開的距離剛好讓Vettel接受判罰結束時,出Pit剛好卡在Hamilton前方。

這兩位車手的進站讓當時位於第3名的Ricciardo站上第1名的位置,而第2名則是Williams車隊的新手Lance Stroll,後方則有Alonso、Ocon、Magnussen、Carlos Sainz Jr.以及後來居上的Valtteri Bottas,再後面則是Vettel以及Hamilton。

Bottas靠著Mercedes-AMG賽車強大的競爭力,開始一路向前追擊,陸續超越站穩第3名,Vettel與Hamilton之間的戰爭還沒結束,兩人一邊提升速度超越前車一邊進行纏鬥,不過Vettel靠著Ferrari強大的引擎動力守住Hamilton的攻勢。

Vettel靠著Ferrari強大的引擎動力守住Hamilton的攻勢。

比賽最後Ricciardo拿下分站冠軍,這也是他自2016年馬來西亞站以來再度拿下桂冠,而一直保持第2名的新秀Stroll晚節不保,最後衝線時被Bottas超車,僅拿下第3名,後方則依序是Vettel、Hamilton。

這場比賽結束後,雖然Vettel持續拉開與Hamilton之間的積分差距,但是後方包括Bottas與Ricciardo都將積分追近。另外本場比賽最高興的莫過於Alonso,經歷了非常糟糕的周末後,正賽拿下2分的積分,是他今年首度拿下的積分。

一直保持第2名的新秀Stroll晚節不保,最後衝線時被Bottas超車,僅拿下第3名。

2017/06/25 [F1]亞塞拜然站排位賽:紅旗攪局、Hamilton拿下竿位
2017/06/22 [F1] 2018年賽曆草案出爐
2017/06/12 [F1]加拿大站決賽:Hamilton領跑全場拿下第6次加拿大站冠軍,Pérez的堅持讓Vettel站上第4位
2017/05/28 [F1]摩納哥站決賽:延後進站策略勝出,Vettel超過Räikkönen拿下冠軍,Hamilton第13位起跑以第7名完賽
2017/07/08 [F1]奧地利站排位賽,最後一分鐘黃旗助陣、Bottas贏得生涯第二個桿位
2017 GP 亞塞拜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