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5/23/2017
[寶鉑亞洲GT]泰國站:GruppeM車隊拿下第4回合勝利,車隊維持領先地位
記者/小亮 本文已被閱讀9,179
2017年賽季正式擴展至亞洲地區的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寶鉑亞洲GT賽事,5月20日及21日在泰國Chang國際賽道舉辦第2站、年度第3回合及第4回合的賽事。超跑品牌Pagani以及臺灣機車品牌Aeon宏佳騰所贊助的GruppeM車隊再創佳績,999號賽車在2回合分別拿下第6名及第1名,第3回合未出賽的888號賽車在第4回合亦拿下第8名的成績,車隊積分進帳37分,以累計2站4回合賽事89分的積分,在GT3組別中遙遙領先,是系列賽事中的領跑者。

由超跑品牌Pagani以及臺灣品牌Aeon宏佳騰機車所贊助的GruppeM車隊在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寶鉑亞洲GT賽事中表現出色,2站比賽之後在車隊排行榜上遙遙領先。

在臺灣車隊部份,第1站M6 GT3賽車被撞的aai車隊,並未參加;而原本在第1站以Team WRT Asia車隊名義參賽的車手李勇德,本站則以自己的J-Fly捷飛車隊出賽,分別拿下第4名與第5名,表現不俗。臺灣極速超跑車隊由Jeremy Wang/Keo Chang搭檔駕駛的17號Porsche Cayman GT4 Clubsport MR,在第3回合更拿下GT4組別的第1名,第4回合則是第3名,雙雙站上頒獎臺,表現亮眼。

臺灣車手李勇德本站以自己的J-Fly捷飛車隊參賽,2天比賽分別拿下第4名與第5名,表現不俗。

臺灣的極速超跑車隊以17號的Porsche Cayman GT4 Clubsport MR賽車參賽,Jeremy Wang與Keo Chang駕駛,2回合均有站上頒獎臺,表現不俗。

源自於歐洲,2017正式進軍亞洲的新興賽事

Blancpain GT Series源自於歐洲,採用FIA的GT3以及GT4規格賽車混合比賽,在鐘錶品牌Blancpain的贊助之下,每場比賽的前3名車手可以獲得相當金額的獎金,因此在車手及車隊之間獲得相當大的迴響,在歐洲獲得極大的成功。而2017年Blancpain GT Series正式進軍亞洲,同樣吸引了許多車手與車隊的注意。繼第1站在雪邦進行2回合的賽事之後,第2站來到泰國武里南地區的Chang國際賽道,進行第3回合及第4回合的比賽。第2站總計有21輛賽車參與GT3組、5輛賽車參與GT4組,參賽品牌橫跨Mercedes-AMG、Ferrari、Lamborghini、Audi、Aston Martin、Porsche,足見其賽事的吸引力。

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寶鉑亞洲GT賽事第2站來到泰國武里南地區的Chang國際賽道。

第3回合:38號Spirit of Race賽車奪冠,GruppeM因判罰痛失第2位

第3回合的排位賽由2輛Ferrari 488 GT3賽車,搶在頭排,OD Racing Team的Audi R8 LMS GT3賽車則居於第3位,由Pagani與宏佳騰機車贊助的GruppeM車隊999號賽車則在第4位。事實上GruppeM的999號賽車在自由練習時發生事故,必須徹夜搶修,而車隊在團隊的考量之下,拆解888號賽車的零組件進行維修,是讓888號賽車未能出賽的原因。

在順利完成1圈暖胎圈之後,採動態起跑的Blancpain GT Series賽事正式展開。前面2輛Ferrari賽車順利維持領先,激烈的競爭則出現在後方的車手群。GruppeM的999號賽車在起跑後進1號彎前就已超前至第3位,但從第6位起跑的66號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賽車從外線強勁超越,在2號彎減速時便升上第3位,讓999號賽車掉到第4位。而999號賽車則在3號彎與Mitch Bilbert的Audi R8 LMS賽車發生碰撞,讓Audi則必須進站維修。

第3回合的賽事由2輛Ferrari 488 GT3在頭排起跑,GruppeM車隊999號賽車在搶修之後,僅能自第4位出發。

比賽繼續進行,2輛Ferrari繼續領先,然而在開賽12分鐘之後,1輛落後的GT4組別Porsche賽車在3號彎撞掉了37號Ferrari賽車的領先。而當Porsche試著重回賽道時,又撞到升到第3位的66號Lamborghini Huracán GT3賽車,讓居於第4位的GruppeM 999號Mercedes-AMG GT3賽車來到第2位,而38號Spirit of Race車隊的Ferrari 488 GT3變成第1位。

各車隊在彎道中的競爭十分激烈。

接著便進入Blancpain GT Series的可進站時間,各車隊展現不同的進站策略以求能在排位上有所推進。領先的38號賽車選擇比較晚進站,以在場上衝刺,讓原本對999號GruppeM僅有1.5秒的領先拉大到4秒。但是在比賽後段,38號放慢了腳步,GruppeM的差距慢慢縮小,在滿1小時比賽後由38號的Ferrari 488 GT3賽車率先衝過終點線,拿下冠軍,而GruppeM的999號賽車,則是以0.8秒的差距第2輛衝過終點線。

38號Ferrari 488 GT3賽車與GruppeM的999號Mercedes-AMG GT3一直保持很近的距離領先群雄,並率先衝線,唯999號因為起跑的事故被判罰,痛失第2名成績。

然而在賽後,999號賽車因為開賽時與Audi的擦撞,被判罰30秒,排名掉到了第6位,所以雖然站上了頒獎臺,但是實際第2名與第3名,則由5號及6號的Audi R8 LMS GT3賽車所拿下,分別隸屬Audi Hong Kong車隊以及前F1車手熊龍的Audi R8 LMS Cup車隊。

GT3組的頒獎臺最高位置由38號的Spirit of Race賽車拿下,並獲得1萬美元的獎金。GruppeM的999號賽車雖然站上左方亞軍位置,賽後被加罰30秒,退到第6名,第2名由右方的香港車手以及6號賽車的前F1車手熊龍與隊友所遞補。

臺灣極速超跑車隊2位車手以第2名成績站上頒獎臺左側亞軍位置。然而賽後大會取消原冠軍賽車成績,Jeremy Wang與Keo Chang遞補成為第1名,表現亮眼。

第3回合賽事集錦


 
 

第4回合:GruppeM領先後半場奪冠,J-Fly捷飛車隊最後關頭錯失亞軍

第4回合賽事在5月21日泰國時間下午3點舉辦。這場比賽的起跑桿位,是由臺灣車手李勇德及其夥伴以其Audi R8 LMS GT3賽車所拿下,表現精彩。而GruppeM的999號Mercedes-AMG GT3賽車,則並列於頭排起跑,其後則是6號的Audi R8 LMS GT賽車以及第3回合冠軍的38號Ferrari 488 GT3,第5位起跑則是第3回合意外退賽的37號Ferrari 488 GT3,均是實力強勁的車手。

動態起跑時,2輛Ferrari賽車表現搶眼,迅速上前,但是J-Fly捷飛車隊的7號賽車與999號賽車的防守亦十分嚴謹,讓後方車手無法越雷池一步,頭排的2位領先者亦在2號彎便已拉開5個車身以上的距離,表現精彩。

J-Fly捷飛車隊的7號藍/銀塗裝Audi R8 LMS GT3賽車起跑表現亮眼,成功防守後方車手的追擊,領跑整個上半場。

各方車手激烈競爭,在首圈的3號彎便已經有2輛中後段的賽車發生事故,滑出賽道。對比賽影響最大的事故隨後在5號彎上演,包含了前F1車手熊龍駕駛的6號Audi R8 LMS GT3、星期六第3回合冠軍的38號Ferrari 488 GT3、37號的Ferrari 488 GT3以及第6位起跑的18號Audi R8 LMS GT3,這4位具有奪冠實力、排在第3位至第6位的車手,全數在這個高速的衝出賽道,因而帶出了4圈的Safety Car,並改變了戰況。

在7號以及999號後方的4輛Audi以及Ferrari賽車,均是具有奪冠實力的車手。然而在之後的5號彎發生意外,改變了戰況。

在Safety Car進站之後,J-Fly捷飛車隊的Alessio Picariello漂亮的起跑,拉開與後方999號GruppeM賽車之間的距離,確保了領先。然而J-Fly捷飛車隊的R8 LMS GT3賽車始終的GruppeM的Mercedes-AMG GT3保持3秒左右的差距,甚至進站亦同時進站,繼續交由接替的車手,繼續後半場的追逐。

J-Fly捷飛車隊的R8 LMS GT3換上了臺灣車手李勇德,但在離開維修區不久之後,便被GruppeM的車手抓到空檔超越,落到第2位,而GruppeM的車手Abbott則順利地保持領先至最後,拿下了冠軍。

由超跑品牌Pagani與臺灣機車品牌Aeon宏佳騰贊助的GruppeM車隊,由999號賽車率先衝線,拿下第4回合賽事的冠軍。

李勇德則緊接著碰到後方3位車手追近,形成激烈的4車纏鬥,李勇德在近身激戰中不慎打滑,從第2位退到了第5位,然而此時已是最後幾圈,李勇德最終以第5名完成比賽,第2名與第3名則分別是來自Audi Hong Kong以及OD Racing的2輛Audi R8 LMS GT3賽車,第4名則是Spirit of Race車隊的另一輛編號39號的Ferrari 488 GT3賽車。

圖右的7號J-Fly捷飛車隊的賽車不慎打滑,名次後退,又未能守住左方39號賽車的攻擊,最後以第5名完賽。

圖中為以第2名與第3名完賽的5號及86號賽車,臺灣極速超跑車隊的17號賽車同時入鏡。

未能參加排位賽的GruppeM另一輛888號賽車,從GT3組最後方第20位起跑,最終以第8名結束,表現亦相當不俗。

第4回合賽事集錦


GT3組:GruppeM車隊遙遙領先,J-Fly捷飛車隊暫居第6位

總計在泰國站的2天比賽之中,GruppeM車隊取得了37分的積分,僅次於Spirit of Race車隊的41分,在所有車隊中排名第2位。而累積馬來西亞及泰國站的4回合賽事,GruppeM車隊則以89分暫居GT3組領先地位,第2名的車隊Audi Hong Kong則為61分,有28分的差距;第3名的OD Racing則有58分,Spirit of Race則是50分居於第4位。在第2站才新加入的J-Fly捷飛車隊取得了22分,在車隊排名站在第6位。GruppeM的車手Hunter Abbott以63分,在車手榜領先;李勇德則以26分,並列第6位。

GruppeM車隊在第4回合拿下冠軍,在車隊積分榜亦遙遙領先。

GT4組:極速超跑隊表現穩定,車隊車手均居第3位

GT4組別部份,臺灣極速超跑車隊在泰國2天的比賽中均站上了頒獎臺,表現不俗。而累積4回合賽事均順利完賽,總計拿下62分的成績,在所有車隊中暫居第3位。兩位車手Jeremy Wang與Keo Chang亦同樣以62分,在車手榜中並列第3位。

臺灣車手Jeremy Wang與Keo Chang在第4回合的GT4賽事中取得第3名,站上頒獎臺,在積分榜同樣暫居於第3位,表現不俗。

6月24日日本鈴鹿賽道進行第3站

在完成馬來西亞與泰國的賽事之後,Blancpain GT Series Asia的下一場比賽,將在6月24日及25日,於日本的Suzuka賽道舉行,U-CAR將繼續與大家一同關心這個亞洲的新興賽事。

關於Pagani、Aeon宏佳騰與GruppeM

在Blancpain GT Series Asia寶鉑亞洲GT賽事中表現亮眼的GruppeM賽車上,眼尖的朋友可能會發現Aeon的商標。沒錯,臺灣品牌Aeon宏佳騰機車正是GruppeM車隊的贊助商之一。這亦是臺灣品牌在Acer退出F1賽事之後,再次出現在國際賽車活動。

Aeon宏佳騰機車的標示,出現在GruppeM車隊的888號及999號賽車車身,繼Acer出現在F1賽場之後,再次有臺灣品牌出現在國際賽車活動之中。

Aeon宏佳騰機車之所以贊助GruppeM車隊,還與知名超跑品牌Pagani有深厚的關係。Aeon宏佳騰所出品的ATV全地型車,在歐美國家廣受歡迎。其義大利代理商Pelpi公司向Pagani創辦人Horacio Pagani介紹熱銷的Crossland 600車款,其產品力與設計理念受到Pagani的贊許,力邀臺灣品牌Aeon宏佳騰一起贊助GruppeM車隊參與首次進軍亞洲市場的Blancpain GT Series Asia賽事,讓臺灣的國際品牌,再次在國際賽車活動亮相。Aeon宏佳騰除了在GruppeM的賽車上出現外,亦提供Crossland 600 ATV,供GruppeM車隊使用,讓後勤支援更為靈活。

Horacio Pagani與Aeon Crossland 600合影。

2017/04/10 [寶鉑亞洲GT]Pagani大中華攜手GruppeM車隊、強勢挑戰Blancpain GT亞洲系列賽事
2017/04/26 [寶鉑歐洲GT]Lamborghini Huracán GT3勇奪Blancpain GT開幕站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