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1/3/2016
臺灣車隊進軍亞洲利曼奪盃,臺灣賽車再度跨足新領域!
記者/小重 本文已被閱讀9,934
亞洲利曼賽車珠海站,臺灣車隊「G-Print by Triple1 Racing」,拿下臺灣首支利曼原型賽車組獎盃,G-Print by Triple1 Racing在本賽事派出臺灣車手林帛亨及哥倫比亞車手Julio Acosta兩位車手搭檔出戰。

不過在賽前,就連擁有國內外多項賽車經驗台灣好手林帛亨也表示,該賽事只能以「苦戰」來形容,競爭激烈程度可見一般。

G-Print by Triple1 Racing車隊拿下臺灣首支利曼原型賽車組獎盃,不過在賽前,參與本賽事的台灣好手林帛亨也表示,該賽事只能以「苦戰」來形容,競爭激烈程度可見一般。

亞洲利曼賽事高壓力高強度,臺灣車隊未開賽即遭遇諸多狀況

亞洲利曼賽事於2009年開辦,臺灣車隊AAI就曾經在2014年的GT組賽事中奪得冠軍頭銜。而本次賽事則是臺灣車隊G-Print by Triple1 Racing的首次參戰。

據了解,G-Print by Triple1 Racing車隊對於賽事裝備的整理與挑選方面經驗較為不足,車手林帛亨也表示,賽事所使用的避震彈簧、扭力桿、後尾翼角度固定機具、快速加油台、設定底盤的工具等,都來不及在開賽前運到賽事現場。只能跟別的車隊租借GT車專用。在賽前就發生了諸多難以預料的狀況,再加上即將開賽的緊張氣氛,G-Print by Triple1 Racing面對壓力的韌性真的相當值得欽佩。

亞洲利曼賽高壓力高強度,臺灣車隊未開賽即遭遇諸多狀況,不過最終也憑藉著機智與不服輸臺灣精神,一一克服障礙,並順利參與賽事。

Julio Acosta 求勝心強烈,開賽即超前眾多對手

由於前一天的排位賽受忽來的雨勢影響,G-Print by Triple1 Racing的哥倫比亞車手Julio Acosta,只能取得分組第八的排名。不過,這完全不影響到G-Print by Triple1 Racing爭奪勝利的強烈決心,在開賽的第一小時,Julio Acosta自起跑後排位就不斷上升,經過了40分鐘以上的激烈競逐後,Julio Acosta已經攀升至P3組的第三位。

不過,該賽事在第一小時的賽程中,就有其他車隊因為意外發生,而導致安全車出場,早早的為剩餘3個多小時的利曼賽事,增添了更多的變數與可看性。

Julio Acosta 求勝心強烈,開賽即超前眾多對手,G-Print by Triple1 Racing爭奪勝利的強烈決心表露無遺。

賽事中亦狀況不斷,臺灣好手林帛亨披荊斬棘

而在第二個小時的賽事中,Julio Acosta提早進站加油,臺灣好手林帛亨也將正式登場。不過,在林帛亨上場後因車手辨識訊號接頭異常,而被大會強制必需再次進站安裝,此時,再上場後,已經落後眾多對手一圈半的距離,之後還遭遇GT賽車組集團的鎖定,更因為在追擊一輛GT賽車的過程,而出彎打滑,一次被十幾輛車超越,可說是禍不單行。不過,之後林帛亨還是沒有放棄,追回了些位置。

臺灣好手林帛亨上場後狀況連連,不過,林帛亨還是沒有放棄,既使面對如此高強度的賽事以及龐大的壓力,依然追回了些位置,保住了車隊在賽場上的競爭力。

臺灣好手林帛亨在賽事進行幾圈之後,又因場上意外,安全車又出場,此時林帛亨因無線電失靈,無法跟車隊溝通而判斷錯誤,認為進站換手可能更加有利,因此提早進站,進站後車隊工程師認為沒必要,讓林繼續下場進行賽事。但此判斷失誤已導致落後三圈。再上場後林帛亨車上所使用的輪胎,也已經使用超過90分鐘,無法再有效追擊前方賽車。

煞車嚴重惡化、前輪幾乎作廢,林帛亨克服障礙勇奪獎盃

賽事進入第三小時之後,林帛亨進站換手Julio Acosta,而賽事用的輪胎使用也已經進入第三小時,換上全新倫胎的Julio Acosta,也開始拼命追擊前方的車手。不過,之後上升至組別第三位後煞車開始出現異常震動,還好此時又有意外,安全車出場,趁這機會冷卻煞車,也因爲這樣稍微減少了震動,但已出現煞車衰退現象。

比賽來到最後階段,Julio Acosta進站換手林帛亨上場。在第四個小時的賽事中,林帛亨又換上了新胎,而這也是林帛亨首度在本賽事使用全新輪胎。不過,煞車已經開始惡化,所以全新胎派不上用場,林帛亨的前輪煞車幾乎做廢,末段比賽前煞車已開始出現嚴重震動,只剩後輪有煞車,每一個煞車點幾乎都是鎖死後輪減速,也只能越來越早煞車,到最後兩圈一度認為不可能完賽,沒想到最後通過終點線搶下第三名,拿下臺灣人及臺灣賽車隊在利曼原型賽車組史上第一座獎盃。

最後兩圈,G-Print by Triple1 Racing一度被認為不可能完賽,沒想到最後通過終點線搶下第三名,拿下臺灣人及臺灣賽車隊在利曼原型賽車組史上第一座獎盃。

在賽後,日籍工程師Hiroshi Kato分析,如果G-Print by Triple1 Racing沒有多出來的兩次Pit Stop,及後段的煞車問題,非常有機會一拼冠軍。而G-Print by Triple1 Racing也表示,將在日本富士站再接再勵。

本次賽事的經歷無疑是為臺灣賽車帶向了一個全新的高度,更有經驗的G-Print by Triple1 Racing車隊,在未來,勢必更有衝擊總冠軍的能力與本錢,而更多關於2016-17亞洲利曼賽事的最新消息,U-CAR將持續為各位熱血的車迷朋友追蹤。

亞洲利曼賽車珠海站 Hightlight


2015/12/16 [TRCC]決戰大武,2015 TRCC臺灣拉力錦標賽最終站本週臺東起跑
2014/07/22 2014亞洲利曼首站韓國開跑 ,AAI車隊技壓對手奪分站冠軍再為臺灣爭光
2014/09/03 2014亞洲利曼日本富士站落幕,TEAM-AAI車隊積分領先群雄
2015/06/12 [LM]世紀級的Le Mans大賽,從經費來認識
2014/05/26 積極參與國外賽事,AAI車隊持續挑戰亞洲利曼系列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