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19/2016
化竿位為首位, Martin Ragginger取得PCCA第9回合新加坡站勝利
記者/Bob 攝影/Porsche提供 本文已被閱讀5,503
在亞洲地區擁有悠久歷史的保時捷卡雷拉杯,2016年9月15及16日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舉辦2016年度的第9回合賽事。自2003年首度開賽以來,這已經是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第九次角逐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

這是一條穿梭在城市樓宇間的街道賽道,除了逆時針的走向,急彎角與短直道並存,也是這個賽道的一大特色。新加坡濱海灣賽道因存在大量技術性彎道,而被定位為中低速賽道。此回U-CAR也應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新加坡觀賞保時捷卡雷拉杯第9回合賽事。

保時捷卡雷拉杯於2016年9月15及16日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舉辦2016年度的第9回合賽事,此回U-CAR也應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之邀,前往新加坡觀賞保時捷卡雷拉杯第9回合賽事。

新加坡濱海灣賽道是一條穿梭在城市樓宇間的街道賽道,除了逆時針的走向,急彎角與短直道並存,也是這個賽道的一大特色。

而在此站賽事中,來自保時捷中國青年車隊的新加坡車手鄧立恆(Andrew Tang),也首次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於本土作戰。盡管是第一年參加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但這位年僅21歲的小將已展現出強悍的戰力表現,在本賽季前八回合的比賽中多次登上領獎台。目前,鄧立恆以132分位列總積分榜第三名,與以138分居總積分榜首的錦龍車隊車手喬思邁(Maxime Jousse)之間僅有6分的差距。

來自保時捷控股車隊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僅管只參加了兩站的比賽,但在積分排名上卻毫不遜色。在前兩站的比賽中,發揮出色的馬丁均獲得了不錯的名次,成功累積了56分的賽事積分。在9月18日下午的排位赛中,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更做出了2分18秒281的全場最快圈速,拿下了決賽的竿位。

來自保時捷控股車隊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僅管只參加了兩站的比賽,但在積分排名上卻毫不遜色,在9月18日下午的排位赛中更做出了2分18秒281的全場最快圈速,拿下了決賽竿位。

奧地利車手馬丁取得第九回合勝利

盡管馬丁得以在第九回合以竿位發車,但他的奪冠之路仍舊艱辛,因為排位第二的PICC追星車隊小將門尼克(Nico Menzel)在起跑點後的第一道彎便發動猛烈攻勢,對馬丁造成了不小的壓力,排在第三位的錦龍車隊車手喬思邁(Maxime Jousse)同樣來勢洶洶,在後方全力咬緊門尼克的賽車。

在起跑後的比賽中,門尼克和喬思邁則進入了觀望狀態,在緊跟第一輛車的同時,也盼望著能利用馬丁的操駕失誤來進行超越。然而這樣的情況並未出現,三位車手均以無失誤的表現全程跑完賽事。最終,門尼克成功獲得亞軍席位,喬思邁則拿下了第9回合賽事的季軍。

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獲得保時捷卡雷拉杯第9回合賽事勝利,門尼克取得亞軍席位,喬思邁則拿下了第9回合賽事的季軍。

保時捷卡雷拉杯第9回合賽事的優勝者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表示,今天的起跑表現很好,但門尼克在第一圈便持續在後發起攻擊,迫使我花費更多精力去防守。很顯然,這樣的情形容不容得一絲錯誤,我在全力衝刺的同時仍要保持警惕,避免因失誤而讓剎車鎖死。比賽的最後階段對於我們來說都很艱難,但大家都沒有明顯失誤,順利完成了比賽。

在第一集團與後方車陣之間,來自Absolute Racing車隊的吉伯特(Mitchell Gilbert)的處境則相對平穩,其利落地穿梭於新加坡濱海灣賽道的急彎與水泥牆之間,以第四名的成績完成比賽。中間集團則由來自新豐泰Fun88的張大勝和來自保時捷中國青年車隊的鄧立恆(Andrew Tang)領跑,兩位車手自發車後便陷入激烈的追逐戰,以第六位發車的鄧立恆始終緊追前方的張大勝。鄧立恆幾次試圖超車,均被張大勝成功抵擋。在比賽的最後時刻,鄧立恆終於成功突破,以第五名完賽,張大勝則獲得第六名。

B組賽事競爭激烈,最後一圈冠軍易主

B組賽事方面,來自est Cola Thailand的泰國車手符迪干(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成功衛冕。以B組竿位發車的符迪干位處於賽事中間的集團,在與來自捷成車隊的陳友賢和來自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周旋的同時,他也不斷嘗試突破。

來自est Cola Thailand的泰國車手符迪干(Vutthikorn Inthraphuvasak)於
B組賽事中成功衛冕。

來自Absolute Racing車隊的B組車手袁波在排位賽中跑出了B組最快圈速。但由於在澳大利亞站第八回合比賽後受到處罰,他本次的發車位置並未排在首位,但這位極具競爭力的車手仍全力奮戰,陸續超過了陳友賢、謝漢耀,以及來自正通汽車車隊的包金龍。就在袁波逐漸接近的同時,符迪干成功超越了捷成車隊車手崔岳,這無疑為他應對袁波的下一波攻勢提供了喘息的空間。

來自Absolute Racing車隊的B組車手袁波在排位賽中跑出了B組最快圈速,賽車最後一圈受損以B組第二名完賽,但賽後受到罰時3秒的處罰,陳友賢升至B組亞軍,而袁波則改獲季軍。

激烈的追逐在最後一圈上演。袁波成功超越符迪干,隨後卻突然遭遇賽車剎車鎖死,在16號彎前的通道撞牆,使其賽車的右前方保險桿損毀、輪胎脫離。符迪干因此得以反超拿下B組冠軍。袁波則靠著受損的賽車慢慢開過終點線,以B組第二名完賽。

 
 

緊跟其後的是第三名陳友賢和第四名謝漢耀。意想不到的是,袁波在賽後受到了罰時3秒的處罰。最終,陳友賢升至B組亞軍,而袁波則獲得季軍。符迪干表示:在最后幾圈,我與袁波之間的差距非常小,他在最後一個彎角超過了我。但我仍全力加速,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最終,他在16號彎因剎車問題撞向牆面。但幸運的是,我們倆都完成了比賽。

作為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有史以來分差最小的賽季之一,本屆賽事剩餘的最後兩站將成為關鍵。9月30日,馬來西亞站的比賽將是一場決定年度勝負的關鍵戰役。蓄勢待發的車手們正全力向上海的最終戰發起衝刺,爭奪亞洲保時捷卡雷拉杯的年度冠軍榮耀。


2014/09/25 從F1、24h Le Mans、PCCA到Formula E的無止盡戰鬥-車手董荷斌簡訪
2013/05/08 PCCA亞洲保時捷盃第4、第5回合, 珠海站
2010/09/29 Craig Baird連勝兩場,亞洲Porsche Carrera Cup第八站賽事報導
2008/02/07 2008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即將開跑
2008/02/07 2008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即將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