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21/2016
[PPIHC]東瀛天王電力上身,Acura NSX EV概念車挑戰2016派克峰爬山賽
記者/張旭 本文已被閱讀11,813
僅管國內的Honda NSX尚在預接單階段、還未正式交付到買家手中。但在美國販售NSX的Acura品牌,卻已經迫不及待的以NSX為概念基礎,打造出一款全電動、兼備SH-AWD 4馬達四輪驅動系統的Acura EV概念電動賽車,並將派其挑戰一年一度的美國PPIHC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派克峰爬山賽。

Acura宣布打造全電動、兼備SH-AWD 4馬達四輪驅動系統的Acura EV概念電動賽車,盛大參加百周年慶的美國派克峰爬山賽。

每年一度的美國PPIHC (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派克峰爬山賽,是位於美國西部科羅多州中洛基山脈的一座山峰,其4,302公尺的峰頂海拔高度,也比派克峰以東的美國所有地區都還要來的高,所以當地除了眾多的碳酸氫鈉泉之外,派克峰爬山賽亦是其知名的賽車活動,是美國歷史上第二悠久的賽車賽事。


2016年PPIHC賽事百周年,高手齊聚盛大開戰

2016年度的PPIHC賽事,因為事逢比賽的100周年,更將盛大舉辦,從6月20日開幕至6月26日的正賽為止,共計6天的時間,參賽選手們有1天自由練習、3天的排位賽賽程,來熟悉派克峰的賽道。派克峰總長度為19.99公里,共計有156個彎道,除了賽道長度之外,賽事對車輛最大的考驗,就在於海拔高度,起點位於海拔2,862公尺處,而終點海拔高度為4,302公尺,高海拔地區的空氣稀薄,對車輛效能會有大幅影響。

由於賽程相當的艱難,因此以往除了是傳統汽車品牌展示、測試自家實力的國際舞台,近年來在純電動的Electric Modified以及Electric Production的這兩組賽事組別中,亦有不少國際車廠推出純電動賽車來應戰,如去年2015年就有包含了Honda Fit EV、Honda CR-Z EV、Toyota RAV4 EV等賽車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事實上,Acura NSX跟派克峰爬山賽的緣分,也不是2016年參賽才開始,讀者若有印象的話,應該會記得Acura NSX早就在2015年派克峰爬山賽熱鬧登場,NSX更擔任比賽的官方前導車,可說是搶盡風頭。

現在,面對2016新一年度的激烈賽事,美國掛上Acura品牌的全新一代NSX油電混合動力跑車,也將首度在北美的賽事中現身,並派出兩輛經過調整的NSX比賽車,參加第1與第2組的計時賽;另外,Acura此次也以NSX的車身結構為基礎,但將其動力單元大幅修改為純電的傳動系統,推出一款名為Acura EV Concept的概念車,來挑戰Electric Modified級距賽事。

美國掛上Acura品牌的全新一代NSX油電混合動力跑車,也將首度在北美的賽事中現身,並派出兩輛經過調整的NSX比賽車,參加第1與第2組的計時賽。

從外觀來看,僅管Acura EV Concept的造形線條大致以一般量產版NSX為基礎,並進行因應賽事應有的防滾龍加固,但Acura EV Concept在諸多細節上比一般的量產版NSX來的更誇張,舉凡前車頭下氣壩的定風鰭版、以及車尾高聳的巨幅尾翼,皆是為了在派克峰高海拔地區、獲得更多下壓力的裝備。

U-CAR曾於2015 Honda Meeting活動,近距離欣賞參加2015年派克峰爬山賽的CR-Z EV SH-AWD賽車,並親身試駕作為CR-Z SH-AWD前導實驗原型車的CR-Z 4-Motor EV。

 
 

事實上,2015年Honda集團也派出CR-Z EV電動概念車參賽,但2016年登場的Acura EV Concept來頭更大,除了是以NSX的車身架構為基礎之外,更藉由將一般NSX 3.5升V6雙渦輪引擎與3具馬達、Sport Hybrid SH-AWD構成的油電混合四驅系統,改為植入4具馬達、前後各一組TMU雙電動馬達組(Twin Motor Unit)的Sport Hybrid SH-AWD系統。

既然採用純電動版本,Acura EV Concept將植入4具馬達、前後各一組TMU雙電動馬達組(Twin Motor Unit)的Sport Hybrid SH-AWD系統。

這款蓄勢待發的Acura EV Concept純電賽車,將由2015年駕駛Honda CR-Z EV SH-AWD參賽的山野哲也 (Tetsuya Yamano) ,親自駕馭挑戰派克峰登山極限。

因此Acura EV Concept也形成了四輪皆各有一具驅動馬達的四輪驅動組合,可獨立、精確的調整每一輪的輸出比例,整體綜效輸出Acura指出比去年的Honda CR-Z EV SH-AWD大上3倍,亦是Honda R&D研發團隊努力朝「Super Handling」目標開發20年的心血結晶。

這款Acura EV Concept純電賽車,6月26日將與2015年也駕駛Honda CR-Z EV SH-AWD參賽奪得Electric Modified級距冠軍、日本知名的職業賽車手山野哲也 (Tetsuya Yamano) 一同參賽。山野哲也表示,「我們已經連續在派克峰調整Acura EV Concept好幾個星期了,性能上亦有顯著的提升,能夠在派克峰爬山賽的100周年,開著一輛純電賽車來挑戰,格外別具意義。」

2016年PPIHC賽事剛好屆滿百周年,能在此盛會參加的都是各界好手,若能順利脫穎而出也將名留歷史。

國內NSX新車話題也持續延燒

而關於國內引近的量產版Honda NSX部份,除了Honda Taiwan於媒體春酒會時公布的1,280萬預售價外,亦於6月中旬舉辦媒體新車鑑賞會、與四場「 NSX 鑑賞會」活動,宣布新車正式上市、到港的時間約在2016年9月底,U-CAR也會持續為各位網友關注相關訊息,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2016/03/28 2016紐約車展:頂級超跑賽道規範式樣,Acura NSX GT3概念車登場
2013/07/01 大幅領先,S.Loeb與Peugeot刷新派克峰紀錄
2012/08/18 競爭力強悍,日系電動車擠入派克峰前10名
2016/06/27 [PPIHC]2016 Pikes Peak爬山賽歡慶百周年,臺灣車手凃榮政奪開放組第三名
2018/03/23 [PPIHC]品牌發展重要角色,Volkswagen最新賽車計畫I.D. R Pikes P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