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12/2016
[Dakar]2016達卡拉力賽程逾半,Loeb初次挑戰拔得頭籌
記者/張旭 本文已被閱讀8,358
第37屆達卡拉力賽事,已於2016年1月3日展開 ,目前賽事進行到第7階段(Stage 7)並進行一天的休息,總計汽車組積分目前領先群由初次跨界參賽的WRC好手Sebastien Loeb代表Peugeot廠隊拔得頭籌,而卡車組方面則是由2011年才開始參賽代表MAN廠隊的Peter Versluis 所領銜,摩托車組與四輪摩托車組則分別由Paulo Gonçalves 、Alejandro Patronelli暫居前位。

汽車組積分目前領先群由初次跨界參賽的WRC好手Sebastien Loeb代表Peugeot廠隊拔得頭籌。

由於先前U-CAR曾為各位網友報導過,比賽開幕當天因為天候不佳,達卡拉力賽會主辦單位遂決定取消原定於1月3日的第一階段(Stage 01)的賽程,所以整個賽事直接由第二階段(Stage 2)的起點--Villa Carlos Paz卡洛斯帕斯鎮開賽 ,但為補足前一日取消所損失的賽段,主辦單位特別將賽程延長為汽車組與卡車組的510公里、摩托車與四輪摩托車的450公里,終點位在Termas Rio Hondo特馬斯德里奧翁多。

由於先前比賽開幕當天因為天候不佳,達卡拉力賽會主辦單位遂決定取消原定於1月3日的第一階段(Stage 01)的賽程,整個賽事直接由第二階段(Stage 2)的起點--Villa Carlos Paz卡洛斯帕斯鎮開賽。

Stage 2:Loeb初跨界強奪領先,Mini落後灰頭塗臉


而在汽車組第二階段的成績,就率先由初次跨界參賽、九度奪冠的WRC好手Sebastien Loeb,駕著Peugeot廠隊搭載3.0升V6雙渦輪柴油引擎的2008 DKR16賽車,以3小時45分46秒的時間得到第二階段(Stage 2)的第一位,為他之後幾個賽段優異的表現開啟了亮眼序幕。第二名則是由同為Peugeot廠隊的11屆達卡冠軍老將Stéphane Peterhansel 一同盤據領先群。

初次跨界參賽、九度奪冠的WRC好手Sebastien Loeb,駕著Peugeot廠隊搭載3.0升V6雙渦輪柴油引擎的2008 DKR16賽車,以3小時45分46秒的時間得到第二階段(Stage 2)的第一位。

原本被看好會再度奪冠的Mini廠隊一把手Nasser Al-Attiyah,則僅憑3小時51分04秒位居第九,大幅落後Loeb近六分鐘,由於Mini廠隊在賽前排位賽時,才因為首位中國女車手郭美玲發生撞傷觀眾的意外,而第二階段Mini廠隊最快完賽的Mikko Hirvonen也只以3小時48分51秒位居第四,可謂出師不利。

Stage 3:Loeb繼續領先,老將Sainz緊追在後

第三天的第三階段賽程(Stage 3)是由阿根廷Termas Rio Hondo至位於臨界玻利維亞的Jujuy,前一階段領先的Loeb則繼續展現驚人實力,以2小時9分39秒的成績再度領先,而他就算最後距離終點只有幾公里,仍不放棄繼續拉開與對手間距的使命,即使是同廠隊也一樣殘酷,讓同隊的老將Carlos Sainz只能以1分21秒的落後眼睜睜的看著Loeb衝過終點線。

前一階段領先的Loeb則繼續展現驚人實力,以2小時9分39秒的成績再度領先,而他就算最後距離終點只有幾公里,仍不放棄繼續拉開與對手間距的使命。

前一階段大幅落後的Mini廠隊四屆冠軍Nasser Al-Attiyah,則不甘心其卡達貴族運動健將的身分,在本屆開賽後遭首次跨屆參賽的Loeb挑戰,所以努力在CP2賽段試圖追平了33秒,但最終仍是以2小時11分04 秒的成績落後於兩位駕著Peugeot廠車的對手。

前一階段大幅落後的Mini廠隊四屆冠軍Nasser Al-Attiyah,則不甘心其卡達貴族運動健將的身分,在本屆開賽後遭首次跨屆參賽的Loeb挑戰,所以努力在CP2賽段試圖追平了33秒。

Stage 4:,Peugeot包辦前三位,改由Peterhansel領先

賽程到了第四天,Peugeot廠隊的眾家好手依然戰力十足,只是這次的領頭羊換了人當,改由老將Stéphane Peterhansel以3小時42分42秒領銜,更驚人的是另外一位同隊的西班牙老將Carlos Sainz與Sebastien Loeb也只分別慢Peterhansel的車11秒、27秒抵達終點線,前三位都由Peugeot包辦,隊友彼此間的差距更是微乎其微。

賽程到了第四天,Peugeot廠隊的領頭羊換了人當,改由老將Stéphane Peterhansel以3小時42分42秒領銜。

Stage 5:Loeb輕鬆領先,老將Sainz受高海拔影響


到了第五階段(Stage 5),賽段變成從阿根廷的San Salvador De Jujuy跨越至賽程理唯一另一國的的玻利維亞西南部小鎮Uyuni,由於該賽段海拔平均高達1000公尺,氣溫較前幾天的炎熱宜人許多,但高海拔隨之而來的就是空氣稀薄,讓此賽段位居第二的老將Carlos Sainz也大喊吃不消,完賽時身體處於相當疲憊的狀態。而此賽段第一的位置則又是由Loeb以3小時32分34秒的成績所拿下,除了一開始碰到一處障礙時,Loeb沒有照Daniel Elena的正確報路走而損失20秒的時間外,其它時候Loeb都是以輕鬆的姿態衝過終點。

由於玻利維亞西南部小鎮Uyuni該賽段海拔平均高達1000公尺,氣溫較前幾天的炎熱宜人許多,但高海拔隨之而來的就是空氣稀薄,讓此賽段位居第二的老將Carlos Sainz也大喊吃不消。

 
 

Stage 6:Peterhansel展現達卡王者經驗,Loeb機件故障大幅落後


第六階段(Stage 6)的賽段則是在玻利維亞西南部小鎮Uyuni起跑至該地山區進行來回,而隨著賽事越來越接近一半,Peugeot廠隊之間各隊車手的競爭也愈趨白熱化,前一賽段領先的Loeb,在這一段卻因為車上油門和許多電子機件相繼故障,讓緊追在後的老將達卡之王Stéphane Peterhansel,利用其長期對拉力賽山地地形累積的經驗,大幅領先Loeb,以5小時1分07秒的成績完成賽段,而Loeb則只因獲得5小時9分22秒的成績,落後Peterhansel達8分51秒而屈居第四。

前一賽段領先的Loeb,在這一段卻因為車上油門和許多電子機件相繼故障,讓緊追在後的老將達卡之王Stéphane Peterhansel,利用其長期對拉力賽山地地形累積的經驗,大幅領先Loeb。

Stage 7:Sainz首獲領先,Loeb展旺盛追趕決心


賽事來到一半的第七階段(Stage 7),由玻利維亞西南部小鎮Uyuni回到阿根廷的Salta,Peugeot廠隊領先群的廝殺依然激烈,但這一賽段西班牙老將Carlos Sainz得力於副駕Lucaz Cruz的完美報路,再加上自身豐富的拉力經驗,擺脫第五階段(Stage 5)的精疲力盡,以3小時19分03秒的成績,終於在此屆賽事獲得一個賽段的領先。不過緊追在後的Loeb,雖然在這階段還是根簽前一樣碰到渦輪增壓器的故障,卻也展現旺盛的追趕決心,最終也只比Saiz慢了37秒的第二位完成賽段。

第七階段(Stage 7)西班牙老將Carlos Sainz得力於副駕Lucaz Cruz的完美報路,再加上自身豐富的拉力經驗,擺脫第五階段(Stage 5)的精疲力盡,以3小時19分03秒的成績,終於在此屆賽事獲得一個賽段的領先。

而此賽段另一個力圖振作的則是Mini廠隊的Nasser Al-Attiyah,雖然努力追趕,還是以3小時22分25秒,與前面兩位Peugeot的領先群慢了達3分終之多。

此賽段另一個力圖振作的則是Mini廠隊的Nasser Al-Attiyah,雖然努力追趕,還是慢了Peugeot的領先群達3分終之多。

但綜合目前累積至第七階段(Stage 7)的成績,目前Sebastien Loeb還是以21小時46分28秒的總時長領先Peterhansel達2分22秒,Peugeot廠隊Loeb與眾多老將之間彼此的戰況可說是非常激烈。

2016/01/05 [Dakar] 2016達卡拉力賽起跑,阿根廷激烈開戰
2015/01/18 近一半車手退賽,2015年達卡拉力臺灣車手陳和皇順利完賽
2014/03/28 [Dakar] 全新2008賽車即將現身,Peugeot宣誓重返達卡拉力賽王座
2014/01/07 [Dakar]11次達卡冠軍Peterhansel,重新搶回領先位置
2016/01/19 [Dakar]薑還是老的辣,達卡先生Peterhansel奪第12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