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0/24/2015
[F1] 2015年F1美國站預覽
記者/Bert.D 本文已被閱讀9,456
在俄羅斯站之後2015年F1賽季即將於本週末進入倒數第四回合:美國大賽,儘管2015年F1車隊冠軍的頭銜已經由Mercedes-AMG車隊在俄羅斯站提前奪下,不過在車手總冠軍方面,Lewis Hamilton以66分和73分的巨大積分優勢領先於Sebastian Vettel和Nico Rosberg,儘管機率不大,不過以數學上來算的話這兩位車手還是有機會在最後逆轉,相信兩位車手仍然會盡力一搏,尤其是鬥志高昂的S. Vettel,不過要是兩位德國車手在美國站無法拿下足夠的積分,L. Hamilton又搶下分站冠軍的話,那麼他將有可能在美國站提前慶賀生涯第3座F1世界冠軍。

本周末美國大賽本周末即將展開,不只是N. Rosberg爭取世界冠軍會相當艱困,因為時差關係對國內車迷來說這場比賽也是辛苦的一站。

面對這樣緊迫的狀況兩位德國車手是不是有辦法可以將總冠過之爭延續到最後的阿布達比賽是,N. Rosberg表示:「趁中間休息回到車隊總部與全體車隊歡慶總冠軍頭銜後,歡樂的氣氛使心情舒緩很多。我知道車手冠軍目前看來似乎已經越來越遙遠,不過現在不是談論放棄或退縮的時刻,去年我在美國站拿下桿位,上一場俄羅斯站也是桿位,我目前狀況十分良好,本週末美國站也將使盡全力享受今年最後幾場比賽同場較勁的樂趣。」以其透露言論來看,N. Rosberg雖然沒有放棄總冠軍頭銜,不過似乎對上一場比賽以及爭取頭銜的機會已經敞開心胸,或許會因為這樣的心態而為賽季帶來跌破眼鏡的發展也不一定。

N. Rosberg要爭取今年度車首冠軍機率已經微乎其微,他自己也表示I have nothing to lost. 或許在這樣輕鬆的心理狀態下反而會有出乎意料的發展。

目前列於車手積分排行榜第二位的S. Vettel方面,他與L. Hamilton目前是唯二在美國Austin賽道奪下分站冠軍的車手,再加上SF15-T越戰越勇的競爭力,理應可以見到一場精彩的較量,不過Ferrari並沒有打算會在美國站前再度升級動力,因此若是要能夠與銀箭賽車一搏,Ferrari排位賽爭取好成績將會變得更加重要。

S. Vettel爭取車手冠軍的機率雖然同樣渺小,但他仍然鬥志高昂。

談到動力升級,近日因為明年找不到動力系統供應商而鬧得沸沸揚揚的Red Bull車隊,確定在美國站之前已經完成ICE傳統內燃機動力部分的升級,官方表示Red Bull使用剩下12個中的11個動力開發籌碼來升級,不過這具重新升級之後的Renault內燃機動力才剛剛通過內部的耐用性測試,在賽道上的具體實力與耐力展現仍不得而知。

 
 

另外由於Red Bull兩位車手今年動力系統使用數量早已超額,因此若是本週末換裝新的升級版動力的話將招來更多的罰退處罰,因此美國站是否可以見到新Renault動力的火力展現,還有待車隊內部進行最後評估,至於Red Bull以及其姐妹車隊2016年將會使用哪一家動力系統,目前也都還在多方協商當中。

Red Bull使用剩下12個中的11個動力開發籌碼來升級,不過車隊是否會於本周末使用新動力目前仍無法得知。

除了車手與車隊的競爭態勢變化,美國Austin賽道亦是一條十分有意思的賽道,全長5.513公里的賽道擁有多達20個彎,而且還全年賽季中比較少見的逆時針賽道,同時賽道最大高低落差達30.9公尺,其中相當陡峭的大直線在賽道還未竣工時就引起相當多的關注,在此F1賽車爬上海拔157.4公尺的長坡後接著馬上向左切入第一彎,由於F1賽車極低的駕駛姿勢,因此1號彎對於車手來說是個大盲彎,全然都得需要倚靠經驗與直覺判斷煞車點以及轉向時機,為整條賽道的一大挑戰點。

美國Austin賽道最大高低落差達30.9公尺,F1賽車爬上相當陡峭的大直線後接著馬上向左切入第一彎,是全段賽道的一大挑戰點。

除了大直線之外,整條賽道多達20個彎道,賽車前輪機械抓地力、煞車與輪胎有一定要求,單圈平均時速也只有約時速195公里。不過同時賽道另有兩處加速直線,意味著輪胎溫度在直線時會下降,但面對接續而來的高速彎道,輪胎需要達到良好工作溫度才能以高速過彎,因此輪胎提溫會是一大關鍵。同時由於Austin賽道Pit Lane維修區通道較短,意味著賽車進站換胎所耗費的時間也也縮減,因此Pirelli推測車隊友可能在此運用更靈活的輪胎策略。本周末Pirelli提供白色中性胎與黃色軟胎,但根據當地氣象預測,Pirelli雨胎有可能首度在美國Austin賽道中派上用場。

本周末Pirelli提供白色中性胎與黃色軟胎,但根據當地氣象預測,Pirelli雨胎有可能首度在美國Austin賽道中派上用場。




2015/10/27 [F1] 2015美國站:N. Rosberg關鍵失誤助L.Hamilton提前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