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6/19/2015
[F1] 2015年F1奧地利站預覽
記者/Bert. D 本文已被閱讀10,640
2015年24小時利曼大賽的熱情結束後,相信很多賽車迷也已經將期待轉移到本週末即將展開的奧地利分站賽事。加拿大分站落幕後各F1車隊又可以趁著中間一個週末休息,並重新調整步調重新面對新的挑戰,當然各車隊也已早早來到Red Bull Ring賽道做準備,而本週末賽事有什麼可以期待的,我們現在一一來看。

奧地利Red Bull Ring同樣是條充滿挑戰性的高速賽道,因此輪胎管理以及高速的表現同樣將是決定速度的關鍵。

在各大車隊競爭部分,Ferrari雖然在加拿大站擁有明顯的動力升級效果,不過在Sebastian Vettel起跑位置受到懲罰影響,Kimi Räikkönen打滑失誤的狀況之下,Ferrari在加拿大站仍然無法獲得心中預設的目標,而來到了奧地利站,不論是車隊領隊或是S.Vettel都在近日面對訪問時,表達將要在此持續給Mercedes-AMG壓力的企圖與決心,並將比賽週末的首要任務與重心放在爭取好的排位表現上面,如此即便無法獲得桿位,Ferrari仍然可以在起跑時不斷給予銀箭車隊壓力。

在上一場比賽中雖然看見了Ferrari賽車升級的成果,不過種種遭遇使車隊仍然無法達到他們想要的目標,本站比賽開始之前S.Vettel與車隊領隊都已經表達強烈的決心。

 
 

Mercedes-AMG部分,Lewis Hamilton在加拿站的完美演出其實已經展現出相當強烈的王者霸氣,追求衛冕、不給自己隊友一絲機會的企圖其實相當明顯,因此估計在奧地利站他仍將展現如此的氣勢。而能不能夠位車迷帶來精彩比賽的另一大關鍵其實是在Nico Rosberg身上,這位德國車手在摩納哥站幸運獲得分站冠軍之後,加拿大站比賽中幾乎又出現一路被壓著打的局面,而且在賽後N.Rosberg接受訪問時,也曾表達過不想再為自己無法奪冠找藉口,與隊友競爭失利的原因,其實就是自己的表現還不夠好,而在面對即將到來的比賽時,他也只能盡全力將自己的能耐發揮,再也沒有任何分心的空間了。

N.Rosberg在摩納哥站幸運拿到冠軍之後,加拿大站又回到了被隊友壓著打的局面,對於自己競爭的失利,他自己也不想再找其他藉口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焦點,就是本週末有Red Bull與McLaren車隊,都需要面臨起跑位置懲罰的狀況,首先Red Bull車隊是已經確認兩位當家車手Daniel Ricciardo以及Daniil Kvyat都由於在奧地利站中必須使用超過規定的動力系統,因此排位賽後需要接受排位賽的判罰,而McLaren的Fernando Alonso雖然於本站中賽車將獲得空力套件升級,但他也因為在本站中使用第五套動力系統而需被罰退,對此他表示相當擔心會有一個更加艱困的比賽週末。

由於使用賽會規定的動力系統數量,因此Red Bull與McLaren車隊都需要面臨起跑罰退的狀況,掙扎於賽車速度與穩定性的Fernando Alonso對本周末比賽感到十分憂心。

在週四賽前車手記者會當中,比較特別的是由於Force India車手Nico Hulkenberg與Porsche廠隊的合作下,拿下了傳奇的24小時利曼大賽冠軍,成為現役F1車手中唯一拿下利曼大賽冠軍的人物,而歷史上也沒有幾位F1車手能夠摘下利曼大賽的冠軍,因此也使他在抵達奧地利後成為媒體爭相追逐的焦點。即便如此,他仍低調謙虛的表示結束利曼大賽之後,便馬上將心力放回F1比賽當中。

2015年F1奧地利站將於臺灣時間6月20日晚間8點展開,正賽則將於 6月21日晚間8點開跑。

Force India車手Nico Hulkenberg上周末拿下了傳奇的24小時利曼大賽冠軍,成為現役F1車手中唯一拿下利曼大賽冠軍的人物,因此而成為本周末奧地利分站中的焦點人物之一。

2015/06/22 [F1] 2015年F1奧地利站:N. Rosberg拿下關鍵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