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5/9/2015
[F1] 2015年F1西班牙站預覽
記者/Bert. D 本文已被閱讀15,635
經過三個禮拜的休息時間,所有車迷早就已經迫不及待西班牙站的到來,由於過去在海外開幕系列戰後,總是有一段的休息時間,讓F1車隊與車手休養生息,不過車隊和車手們總是利用此段空檔強化自己的賽車,因此西班牙站往往被視為賽車升級成果的驗收地,那麼今年度的西班牙站有甚麼值得期待的呢?

由於比賽回到歐洲之前往往都有一小段休息時間,而車隊常利用這段時間不斷提升改良賽車,因此西班牙站也可以視為升級成果的驗收之地。

首先,競爭焦點當然還是放在Ferrai和Mercedes-AMG上,周五兩段練習賽期間,Ferrai車隊領隊Maurizio Arrivabene充滿信心表示,相信車隊已經為SF 15-T賽車帶來一定程度的升級,有機會可以和Mercedes-AMG一較高下。不過當家德國車手Sebastian Vettel發言相對保守,認為不只是Ferrari,每一個車隊都會在休兵期間提升賽車,所以還是需要觀察主要競爭對手的實力變化。

面對本周末的西班牙站,Ferrari車隊稱已經為賽車帶來一定程度的提升,另外,再加上賽車對輪胎相對負荷較小的特性,有機會再與Mercedes-AMG車隊正面對決。

Mercedes-AMG W06 Hybrid擁有速度優勢,但是對於輪胎負擔較大的特性,讓他們在馬來西亞站丟掉了分站冠軍,對於輪胎磨耗同樣不小的西班牙站,車隊每一刻都必須嚴密監管的輪胎磨耗程度。

面對Ferrari的信誓旦旦,Mercedes-AMG不甘示弱,透露W06 Hybrid賽車當然也經過升級,尋求衛冕世界冠軍寶座的Lewis Hamilton表示,場上唯一的敵人就是自己,不過也補充巴塞隆納賽道特性,對賽車的每一面向都有要求,因此賽車平衡性在此十分重要,而且通常賽道溫度也不低,不過去年我在此嘗到勝利的果實,今年也需要做得更好。

 
 

巴塞隆納賽道比賽期間氣候通常穩定、陽光充足,這意味賽道溫度會偏高,加上賽道lay-out,整體而言對輪胎磨耗都不會小,因此Pirelli輪胎本站提供橘色硬胎以及白色中性胎。另外,Circuit de Catalunya賽道超車機會點並不多,所以車隊普遍認為換胎策略,將會是影響比賽成績的重要關鍵。

巴塞隆納是個氣候穩定陽光充足的城市,這意味著賽道問度也會偏高,因此Pirelli輪胎本站提供橘色硬胎以及白色中性胎。

已經有F1觀察家預測,Ferrari勢必會利用賽車對輪胎負荷較小的優勢,想辦法在策略應用上取得優勢,相對的,對輪胎負擔較大的Mercedes-AMG賽車,就必須要考量到比賽速度與節奏的拿捏。

賽車換上新配色的McLaren,其實也在休兵期間透露賽車競爭力提升的消息,主場作戰是否會為Fernando Alonso帶來額外的力量,都是值得期待的。

如果以週五練習賽成績來看,Mercedes-AMG的速度可能還是技高一籌,不過正賽起跑後往往都會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而我們也不要忘了Red Bull和Williams可能會有競爭力復甦,替賽車換上新配色的McLaren同時也是場上的另外焦點,同時,幾位F1新秀會不會再帶來精彩的演出,都是本周末比賽值得期待的重點。



2015/05/23 [F1] 2015年F1摩納哥站預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