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2/2/2015
[F1] 告別醜陋設計,2015年F1新賽車紛紛出閘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42,197
在Williams、Lotus和McLaren於日前相繼將2015年新賽車發表後,由於現在正值各車隊在西班牙Jerez賽道冬季集體測試,因此多數大隊伍也都讓新賽車正式曝光,包含擁有廣大車迷支持的Ferrari,也在集測前一日舉辦線上發表會,正式發表全新賽車SF15-T,而Mercedes-AMG、Red Bull、Sauber與Toro Rosso的新賽車也都紛紛出籠,現在就讓U-CAR帶領各位車迷一一來看2015年新賽車的進化。

由於現在正值各車隊在西班牙Jerez賽道冬季集測,因此多數大隊伍新賽車正式曝光,Sauber也以全新的塗裝示人。

Scuderia Ferrari SF15-T

結束了相當慘淡的2014年,這一支傳統強隊已經距離世界冠軍的位置越來越遙遠,而Ferrari也早已在2014年賽季還沒有結束時,就已面對、接受這失敗一年的事實後,因此造成了一連串的人事動盪,並且提前準備2015年賽車。

在許多車迷殷殷期盼下,新賽車SF15-T終於曝光,整體造型擺脫2014年F14T那頹廢、沒有精神的容貌,而是因應規則換上全新車頭設計,整體造型在國際媒體間得到不俗評價,不過在車身空力設計改變之虞,最大的弱點: 動力系統,是否也將擁有競爭冠軍的實力,各界目前則對此相當保守,新任領隊Maurizio Arrivabene甚至曾言,2015年能夠贏兩場就已經是一大肯定。

在許多車迷的等待下,新賽車SF15-T終於曝光,整體造型擺脫2014年F14T那頹廢、沒有精神的容貌,而Sebastian Vettel也穿上全新制服亮相。

車隊技術總監James Alllison在新賽車發表時表示,新賽車SF15-T是針對F14 T的不足而進行改善,除了空力系統之外,還有包含動力系統效率。根據外媒觀察,SF15-T的1.6升V6內燃機引擎的更動部分並不多,主要則是針對ERS動能回收系統,還有MGU-H以及MGU-K的效能。而在懸吊系統部分,SF15-T仍然採用原本的拉桿式懸吊系統,而非因應Kimi Räikkönen的偏好,而改採推桿式懸吊系統,對此James Alllison表示仍然採用此設計主要是因為其結構輕、剛性強,以及更符合空力效益,因此仍然採用如此設計。

因應新的鼻翼技術規則,Ferrai SF15-T擁有嶄新且帥氣許多的鼻翼設定,並且已經過得許多歐洲媒體的好評,至於實力是否能夠重新回到爭冠之列,還是要等正式上場才會知道。

面對全新的賽季,兩位當家車手接受訪問時,對於重回爭冠行列的態度仍然保守。



Mercedes-AMG W06 Hybrid

Mercedes-AMG在歷經三年的研發革新後,終於成為統治2014年賽季王者,不過對於嶄新賽季,銀箭車隊並沒有沉浸於冠軍喜悅太久,並馬上準備新賽車的籌備,並同樣於日前在Jerez賽道上,為新賽車W06 Hybrid舉辦了一個簡單的發表會。

2015年賽車W06 Hybrid最為顯著的更動,當然也就是在車頭鼻翼的部分,其前端處因應新的規則而縮得更窄、更低趴,並因應空氣力學而變得更加尖銳,而Mercedes-AMG車隊則表示,2014年巨大的規則變動讓許多車隊設計出引發美學爭議的鼻翼,不過Mercedes-AMG秉持短鼻翼的原則而開發出造型相對較優的設計,而2015年賽車仍然以此原則為開發,並強化鼻翼端版的強度與空氣力學表現。

Mercedes-AMG在歷經三年的研發革新後,終於成為2014年王者,不過車隊並沒有因此得意忘形,而是專注於新賽季的準備工作,並也趁著集測時在Jerez賽道舉辦了一個簡單的發表會。

至於在動力系統部分,Mercedes-AMG在去年因為動力優勢而獲得空前的成功,不過在這之間仍然有幾場比賽因為自身動力系統的穩定性,而錯失分站冠亞軍的地位,因此W06 Hybrid賽車動力系統主要著墨部分,就是在於提升系統穩定性與耐用度,如此一來才能更確保自身的不敗地位。而就目前各界媒體的推測與觀察,Mercedes-AMG車隊於2015年仍然將擁有十分強勢的速度,領先優勢是其餘車隊並沒有辦法短短幾個月內可以解決並迎頭趕上的。

除了鼻翼設定上的變化,W06 Hybrid賽車動力系統主要著墨部分,就是在於提升系統穩定性與耐用度,如此一來才能更確保自身的不敗地位。



Red Bull RB11

在歷經相對低落的2014年後,和Red Bull車隊一同連續拿下4屆世界冠軍的Sebastian Vettel,選擇離開車隊、面對新的挑戰,而為夢想中的車隊Ferrari效力,因此2015年Red Bull車隊將由Daniel Ricciardo領軍,搭配小將Daniil Kyvat迎戰。而在新賽車RB11部分,十分特別的是,在Jerez賽道上曝光的新賽車,雖然車身已經是全新設計,不過卻用偽裝塗色現身,十分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

十分特別的是,在Jerez賽道上曝光的Red Bull新賽車RB11,雖然車身已經是全新設計,不過卻用偽裝塗色現身,十分引起國外媒體的關注,而若是仔細觀察之後可以察覺,其鼻翼設定採用與Willams類似的設計打造。

 
 

僅管如此,其實還是可以觀察其鼻翼設計的變化,同樣因應技術規則而讓鼻翼向後退縮,並且更加低趴的設計演進,但可以注意鼻翼中央設計並沒有向Ferrari、McLaren或是Mercedes-AMG較為優美的造型,而是採用類似Williams FW37的設計,讓鼻翼中央向前突出、擁有如姆指般的造型,而以目前各家車隊曝光設計來看,2015年鼻翼設計走勢就大概分為此二類,至於哪一種將會具有優勢,目前仍難以斷定。

除了上述大車隊之外,Toro Rosso、Sauber和Lotus的新賽車也都曝光,而以目前各家車隊曝光設計來看,2015年鼻翼設計走勢就大概分為此二類,至於哪一種將會具有優勢,目前仍然以斷定。

2014/12/29 [F1] 2015年至少贏兩場! Ferrari F1新賽車預計1月底線上發表
2015/01/30 [F1] 23年後本田魂重燃! McLaren F1新賽車MP4-30正式登場
2015/01/22 [F1]醜鼻子微整型,2015年Williams FW37賽車搶先亮相
2015/03/16 [F1] 2015年F1澳洲站觀察:M-AMG壓倒姿態依舊、Ferrari重登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