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1/21/2014
[F1] F. Alonso確定離隊,Ferrari正式宣佈2015年車手陣容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37,785
再過兩天,就即將迎接本年度的最後一場F1分站、2014年F1車手世界冠軍也即將隨之揭曉,不過在關注Mercedes-AMG車隊兩位車手的競爭之前,就在2014年11月21日,阿布達比場上傳來重大消息。

自今年中旬就鬧得沸沸揚揚的Ferrari車手異動傳言,終於在昨日有了正式解答,Ferrari宣布與其合作長達5年之久的西班牙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在參加完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後,就即將正式離開Ferrari車隊,同時Ferrari也宣佈史上最年輕的4屆F1世界冠軍Sebastian Vettel,已經和Maranello總部簽下一紙三年的合約,2015年將與場上的好友Kimi Räikkönen一同披上Ferrari戰袍出賽。

Ferrari宣布與其合作長達5年之久的西班牙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在參加完本賽季最後一場比賽後,就即將正式離開Ferrari車隊,空缺則由Sebastian Vettel補上,這位4屆F1世界冠軍已經和Maranello總部簽下一紙三年的合約。

其實早在賽季之初、Ferrari開始進行人事搬風之際,賽壇上就有傳出F. Alonso亦有可能異動的消息,到了日本分站時如此傳言的聲音已更加明顯,Sebastian Vettel雖然先行宣佈2015年離開Red Bull車隊,不過礙於Ferrari與F. Alonso合約問題而還無法對外宣佈加盟Ferrari。

與Ferrari車隊即將離別,F. Alonso亦早早抵達阿布達比,前往Ferrari樂園參與身為Ferrari正式車手的最後一場公關活動。

如今真相大白之後,兩位車手也對外公開發表面對全新未來與決定的言論,F. Alonso接受採訪時表示,過去5年來雖然沒有辦法爭得世界冠軍、3度都是以年度第2名作收,但是在Ferrari的這段時間裡,包含他的人格特質、駕駛技巧等等都更加成熟,而且對於車隊過去5年來的付出十分感謝,同時也沒有抱怨。而F. Alonso坦承早自去年開始就已經思考未來的去向,如今他相信離開Ferrari對於車隊和他自己也許是項雙贏的選擇。

F. Alonso自2010年加盟Ferrari車隊至今,這位西班牙車王為紅色軍團奪下11場分站冠軍、44次頒獎台成績以及1,186分的積分,僅管一直無法拿下年度車手總冠軍,不過精湛的駕駛技巧還有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全球車迷有目共睹,因此賽壇上亦有不少前F1車手評他為目前最佳的F1車手。

F. Alonso自2010年加盟Ferrari車隊至今,這位西班牙車王為紅色軍團奪下11場分站冠軍、44次頒獎台成績以及1,186分的積分,除了精湛駕駛技巧之外,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如今與Ferrari車隊即將離別,F. Alonso亦早早抵達阿布達比,前往Ferrari樂園參與身為Ferrari正式車手的最後一場公關活動,與車迷互動,而在正賽當中車迷亦可以看見他將戴著特殊塗裝的頭盔為Ferrari出征最後一場賽事。

為了迎接在Ferrari車隊的最後一場F1賽事,F. Alonso在本周末的阿布達比站中,將罕見地使用特殊塗裝的紀念頭盔,以紀念這5年來的日子。其左側為pit stop車隊換胎畫面,右側則為車隊所有人員的簽名,中央則是義大利國旗配色,F.Alonso期望這場在Ferrari的最後一場比賽,能夠帶著所有工作夥伴一起在場上奔馳,以感謝車隊這5年來的共同努力。

至於西班牙車王未來的動向至今仍撲朔迷離,因此F. Alonso於官方周四記者會上,被歐洲F1媒體直接問到,如果他能夠選擇2015年的隊友,是否選擇Jenso Button當他隊友時,F. Alonso沉默了將近餘秒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尖銳的問題,幸好最後在身旁的Jenson Button與Sebastian Vettel化解尷尬,並簡短表示他自已都還不知道他會在哪個車隊。

僅管無法得知答案,但場上曾一度有消息傳出F. Alonso將會先參加完McLaren冬季測試後才會對外說明,另外則還傳出McLaren則將會於12月1日宣佈2015年車手陣容。

F. Alonso於官方周四記者會上,被歐洲F1媒體直接問到,如果他能夠選擇2015年的隊友,是否選擇Jenso Button當他隊友時,F. Alonso沉默了將近餘秒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尖銳的問題。

在年輕的4冠王Sebastian Vettel方面,終於可以對外宣告加盟Ferrari車隊後,接受採訪時難掩興奮之情,他表示其實自2013年開始就已經與Ferrari車隊有所接觸,而過了一段時間後,心裡的聲音還是一直告訴他需要做出一些改變,再加上S. Vettel年幼時最崇拜的車手就是Michael Schumacher,而當時德國車神所駕駛的就是一輛火紅的Ferrari賽車,從那時開始,駕駛Ferrari F1賽車一直就是S. Vettel的夢想。

S. Vettel年幼時最崇拜的車手就是Michael Schumacher,而當時德國車神所駕駛的就是一輛火紅的Ferrari賽車,從那時開始,如今終於美夢成真。

雖然如願加入Ferrari車隊,不過S. Vettel仍表示離開Red Bull車隊,是一項相當困難的決定,因為打從他12歲開始就一直與Red Bull合作,從青年培訓計畫到Toro Rosso,乃至於晉升Red Bull車隊、並締造短期內不會有車手輕易突破的4連冠成就,現年僅29歲的他幾乎一半的歲月都是與Red Bull渡過,結束緊密的關係也令他感到不捨,但儘管如此,他表示仍願意前往Ferrari挑戰人生下一階段的目標。

 
 

2015年S. Vettel將與私交不錯的K. Räikkönen共同為Ferrari車隊效力,由於S. Vettel可以說是芬蘭冰人在目前F1車手之中最熟識的一位,因此對於S. Vettel的加入感到期待,並且也表示2015年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助車隊重新回到總冠軍的競爭行列。而目前K. Räikkönen除了準備阿布達比分站之外,也早已開始往返義大利總部參與2015年賽車的準備工作。經歷如此委靡不振的2014賽季後,S. Vettel的加入會為Ferrari車隊帶來什麼變化,令人拭目以待。

由於S. Vettel可以說是芬蘭冰人在目前F1車手之中最熟識的一位,因此對於S. Vettel的加入感到期待,並且也表示2015年最大的目標,就是幫助車隊重新回到總冠軍的競爭行列。

2008/08/07 [F1專欄] 2009年賽季Alonso情歸何處?
2008/10/24 Fernando Alonso將於兩週後宣布明年去向
2014/10/27 [F1]F. Alonso將加盟? 賽壇瘋傳Audi於2016年參戰F1
2013/05/13 F1西班牙站正式比賽:Fernando Alonso主場稱王
2014/12/09 「我在法拉利的第一天」,Sebastian Vettel完成Ferrari賽車處女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