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1/7/2014
AMG性能將在臺引爆!F1兩屆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預計首次訪臺
記者/翁崇翔 本文已被閱讀17,812
Mercedes AMG Petronas繼上一站俄羅斯分站車隊提前封王後,在上週末結束的美國站,依然再度輕取分站冠亞軍,持續展現Mercedes-AMG動力元件的強大優勢。而為了能讓車迷更能近距離體驗Mercedes-Benz的強悍動力科技,兩屆F1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外號「芬蘭飛人」的Mika Hakkinen,將以AMG品牌大使的身份,首度來訪臺灣,帶來方程式賽事與AMG狂猛的動力風暴。

在Mercedes AMG Petronas於俄羅斯分站提前獲得車隊冠軍後,為了讓車迷更能近距離體驗Mercedes-Benz的強悍動力科技,兩屆F1方程式賽車世界冠軍、外號「芬蘭飛人」的Mika Hakkinen,將以AMG品牌大使的身份,首度來訪臺灣,帶來方程式賽事與AMG狂猛的動力風暴。

Mercedes AMG Petronas在2014年F1賽季開賽至今,表現銳不可擋,不僅車隊提前於第16站的俄羅斯分站中封王,車隊中的兩位車手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同樣遙遙領先群雄。而在上周末甫落幕的美國站裡,Mercedes AMG Petronas再度獨領風騷,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分居冠、亞軍,今年的F1賽場上,銀箭車隊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Mercedes AMG Petronas在2014年F1賽季開賽至今,表現銳不可擋,不僅車隊提前於第16站的俄羅斯分站中封王,車隊中的兩位車手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同樣遙遙領先群雄,可以說是今年最大的贏家。

對Hamilton與Rosberg兩位車手來說,壓倒性的賽車性能,成為了發揮卓越駕馭技巧的絕佳媒介。自1950年開始的F1方程式賽車,在單次賽季中,也僅有幾支寥寥可數的車隊,曾達成單賽季奪冠次數如此之多的好表現,本賽季中更清楚展現了Mercedes尖端科技以及AMG狂猛性能的優勢。

2014年的F1賽季中,Mercedes清楚展現了其所擁有的尖端科技,以及AMG狂猛的性能優勢。

走過百年歷史,F1成為展現天份與決心的傳奇舞台

F1方程式賽車,是集各車廠頂尖造車科技結晶的舞台,其源自於上世紀初的歐洲大獎賽,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直到1950年更名為F1方程式賽車;從原本純粹的機械結構,走到如今尖端科技的大集合,F1可說是目前最刺激也最為困難的專業汽車賽事。車隊不但需要具備完整的電子設備控制、傳動與空氣力學等專業知識與研發能力,同時更需有充沛的資金運作,營運的困難度之高可想而知。

F1方程式賽車,是集各車廠頂尖造車科技結晶的舞台,其源於上世紀初的歐洲大獎賽,歷經兩次世界大戰、直到1950年更名為F1方程式賽車;從原本純粹的機械結構,走到如今尖端科技的大集合,F1可說是目前最刺激也最為困難的專業汽車賽事。 (圖為1954年法國大賽)

若是想要在F1賽事中獲取勝利,除了需要營運與工程團隊的合作外,駕駛車輛的車手,更是扮演了靈魂角色。

近年來F1年輕車手人才輩出,諸如Fernando Alonso、Kimi Raikkonen、Lewis Hamilton以及Sebastian Vettel,各個都是天才橫溢的好手;而在漫長的F1歷史中,更是不乏「傳奇性」的車手,例如曾維持F1世界冠軍次數紀錄長達45年之久、阿根廷車手Juan Manuel Fangio ,或是打破其記錄、人稱「車神」的Michael Schumacher,皆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另外,曾與Ayrton Senna互為勁敵的Alain Prost,兩人間激烈的競爭也是精彩萬分。

而現在身為Mercedes AMG Petronas顧問的Niki Lauda,更是在經歷慘烈的事故後,以無比的決心及毅力回到賽道,獲得全體車手的景仰;他與英國車手James Hunt之間發生的故事,更是曾被改編成電影「決戰終點線」,無論是取勝次數或是生涯轉折,皆十分鼓舞人心。

 
 

至於知名度相當高、獲得7次世界冠軍的Michael Schumacher,在F1生涯當中亦曾遭逢勁敵,常常與他上演激烈爭奪戰的,即是人稱「芬蘭飛人」的Mika Hakkinen;Mika Hakkinen不但曾在1998~1999年賽季中、兩度獲得世界冠軍頭銜,更在1995年賽季遭逢幾乎喪命的意外事故後,向媒體表示,他一定會回到賽道上,留下「克服恐懼的上策,就是迎上前去克服它」的名言;這樣的奮戰精神使他贏得隊友與其他車手的敬重,兩度在不同分站比賽中讓道給Mika先行通過終點線。

在退休之後,Mika Hakkinen成為Mercedes-AMG的品牌大使,負責代言Mercedes-AMG各項活動與廣告,足跡踏遍全球,此次他更是首度應總代理台灣賓士的邀請,於11月中旬來台訪問;1998、1999年連續蟬聯F1一級方程式大賽兩屆世界冠軍,Mika Hakkinen來訪應當會掀起F1賽車熱潮,並受到AMG車迷的強烈關注。

圖為1998年,Mika Hakkinen駕駛著McLaren賽車奔馳在Monza賽道的英姿。

2006/11/29 芬蘭飛人Mika Hakkinen重回F1駕駛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