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10/27/2014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014年度賽季回顧
記者/陳慶峰 本文已被閱讀6,013
做為亞洲的頂尖跑車賽事,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第十二個賽季於10月19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完滿落幕。為了爭奪年度最高殊榮,各位車手在2014賽季中上演了十一個回合的激鬥。經過了上海最終戰後,灸手可熱的賽場新星班博(Earl Bamber)連續第二年成功衛冕總冠軍,而其才華洋溢的徒弟韓登(Alif Hamdan)則拿下了B組冠軍的頭銜。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第十二個賽季於10月19日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的冠軍賽車嘉年華期間完滿落幕,賽場新星班博(Earl Bamber)連續第二年成功衛冕總冠軍,而其才華洋溢的徒弟韓登(Alif Hamdan)則拿下了B組冠軍的頭銜。

今年度的賽事出現了幾項創舉,造就了一個精彩難忘的賽季。全新的保時捷911 GT3 Cup(991款)賽車首度亮相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28位車手皆展現出精湛的駕駛技術,駕馭這輛新款工廠賽車。3.8升的水準對臥六缸引擎可輸出460匹最大馬力,比前代增加了10匹,由電子換擋系統控制的六速序列式變速箱,也首次出現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參賽車款上。

今年的賽程也非常豐富多彩。三站熱身賽在世界一級方程式F1賽事期間舉行,包括馬來西亞、中國和新加坡站;由於與保時捷日本建立了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卡雷拉盃首度亮相富士國際賽車場,掀開了歷史的新篇章;在中國珠三角地區的珠海賽道及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雙回合的角逐;又在最後再次返回上海,各位車手在賽季最終戰中決定年度冠軍。

「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是2014年度賽事的另一個亮點。保時捷中國希望通過品牌所累積的超過60年的豐富賽道經驗,協助四位中國年輕小將磨練其駕駛技術。他們分別代表了各自的保時捷中國經銷商車隊參賽,其中包含了2013大眾汽車中國賽車尚酷R盃的總冠軍、新雙立車隊的新秀車手包金龍(27歲)、代表百泰車隊上陣的賽事新人張臻東(22歲)、正通汽車車隊的張大勝(22歲)和來自建發車隊的張志強(20歲)。

身披LKM Racing車隊戰袍的班博在2014年賽季更是勢不可擋,其強勁表現不斷刷新賽事的競爭水準,更成為諸多車手的追擊目標,其中包含了Team Porsche Holding的奧地利車手馬丁(Martin Ragginger)、PICC追星車隊的猛將亞歷山大(Alexandre Imperatori)、與捷成車隊並肩作戰的艾明達(Rodolfo Avila)和代表百威Absolute Racing車隊參賽的中國名將董荷斌。

 
 

2014年度賽事,韓登在B組保持領先的位置,更在日本站賽事中有亮眼表現,緊隨導師班博第二個衝線,成為該組別唯一登上領獎臺的車手。「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車手在兩屆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及前德國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門澤爾(Christian Menzel)的專業指導下亦獲得長足進步,在本賽季中備受矚目,其中三位更獲得總成績前十名的佳績。

2014年度賽事,韓登在B組保持領先的位置,更在日本站賽事中有亮眼表現,緊隨導師班博第二個衝線,成為該組別唯一登上領獎臺的車手。韓登獲得B組總冠軍,意味著他將於2015年晉級角逐總冠軍殊榮。

儘管攜手Nexus Racing出征的韓登,在十一場比賽中總共摘下八冠,但卻不得不為了爭取每一個寶貴的積分而全力應戰,可見其勁敵們的實力確實不容小覷。Dorr Havelock Racing的新加坡車手陳友賢和OpenRoad Racing的謝漢耀堅持不懈地想要取得韓登的冠軍位置,即使在最終戰前夕仍然是冠軍的爭奪者。韓登獲得B組總冠軍,意味著他將於2015年晉級角逐總冠軍殊榮,而陳友賢、謝漢耀以及Modena Motorsport的兄弟申威和申莊則會向下個賽季的B組冠軍挑戰。

在車手和車隊應邀出席於上海舉行的頒獎典禮之際,大家的目光已轉至2015年賽季。明年的暫定賽程包括在世界一級方程式F1錦標賽期間舉行的三站賽事,藉時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參賽車手會與單座方程式賽車車手同場競賽。2015年賽季將會於韓國靈岩國際賽車場亮相,亦是2010年至2013年一級方程式韓國大獎賽的舉辦地。此外,年度賽事也將重返富士國際賽車場展開激鬥,而賽季最終戰則會首次作為FIA世界耐力錦標賽的熱身賽。

班博(Earl Bamber)連續第二年成功衛冕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堪稱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創辦十二年來最傑出的車手,相信他將於這項保時捷全球速度最快的「單一車型」賽事的最終戰中再次大顯身手,為奪標而戰。

剛剛成功衛冕2014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總冠軍的車手班博,堪稱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創辦十二年來最傑出的車手。他在角逐保時捷美孚1號超級盃的第一個賽季便已所向披靡,一直佔據在總積分榜的首位。相信他將於這項保時捷全球速度最快的「單一車型」賽事的最終戰中再次大顯身手,為奪標而戰。

2015/05/13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賽事預覽,巴特領軍征戰韓國
2015/05/19 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第四回合正賽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