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9/23/2014
年度總冠軍揭曉,2014臺灣Rotax MAX競技卡丁車圓滿落幕
記者/朱奕安 本文已被閱讀13,521
2014年9月14日於屏東大鵬灣卡丁車場所舉辦的Rotax MAX競技卡丁車挑戰賽,在南臺灣高溫的艷陽下圓滿結束,經過全年四場賽事北中南巡迴征戰,Senior MAX組與DD2年度冠軍終於產生,Senior組別的廝殺尤其更為激烈。

2014年9月14日於屏東大鵬灣卡丁車場所舉辦的Rotax MAX競技卡丁車挑戰賽,在南臺灣高溫的艷陽下圓滿結束,經過全年四場賽事北中南巡迴征戰,Senior MAX組與DD2年度冠軍終於產生。

經過前三站賽事的征戰後,積分榜上前三名分別為洪聖亞、鄭德欣、高子隆。因年度積分關係到誰將代表臺灣Rotax選手,出戰2014年11月25日於西班牙瓦倫西亞所舉辦的Rotax世界盃,由此可以想見此站賽事的爭鬥將異常激烈。

Senior組別經過測時排位、預賽,準決賽以及決賽的激戰後,由來自台中歐豐賽車隊的13號江泓毅 (16歲) 奪得冠軍,而亞軍則由同樣來自台中歐豐的8號高子隆 (18歲) 奪得。

Senior組別經過測時排位、預賽,準決賽以及決賽的激戰後,由來自台中歐豐賽車隊的13號江泓毅 (16歲) 奪得冠軍,而亞軍則由同樣來自台中歐豐的8號高子隆 (18歲) 奪得,季軍則是來自高雄SRT車隊的6號洪聖亞 (16歲) 順利拿下。雖然洪聖亞此戰並非取得第一,但在年度積分的排名上終於順利封王,而高子隆則因此戰優異的速度與穩定的表現,於積分榜上以一分之差擠下來自桃園極限車隊的17號鄭德欣 (16歲) 。

而江泓毅此戰更換新車架與新引擎投入賽事後,完全展現出過人的天份,於賽事尾聲速度是越來越快,最終順利超越高子隆與洪聖亞奪得此戰Senior冠軍。看到卡丁車賽事年齡層越來越年輕,Rotax MAX競技卡丁車挑戰賽將繼續向下扎根,可以想見在不久未來可以看到臺灣賽車運動未來的一絲曙光。

年度積分關係到誰將代表臺灣Rotax選手,出戰2014年11月25日於西班牙瓦倫西亞所舉辦的Rotax世界盃,而最後年僅16歲的洪聖亞順利取得通往世界盃的門票,臺灣有史以來出戰世界盃最年輕選手,而U-CAR也預祝他在西班牙奪得佳績、鎖定世界冠軍的頭銜。(左側為洪聖亞的父親,在決賽當中也親自到場加油打氣)

DD2組別冠軍同步出爐

此次Rotax DD2組別 (Rotax兩段變速引擎,方向盤撥片系統) 吸引了來自北中南知名好手參戰,包含王明濰、唐福君、邱仕立、楊允軒、高煥榮、楊肇基六位知名卡丁車好手,以及跨足OTGP房車賽與RMC卡丁車賽的黃建業,當然還有首次參賽RMC DD2組別的黃郁書。

在決賽當中,王明濰展現勢如破竹的速度,最後以優異的表現拿下DD2組冠軍,而亞軍為來自中部的唐福君,季軍為桃園ANDY車隊的邱仕立,年度冠軍則由桃園XONAX ARROW車隊的楊允軒順利封王。

王明濰決賽勢如破竹,以優異的表現拿下DD2組冠軍,而亞軍為來自中部的唐福君,季軍為桃園ANDY車隊的邱仕立。

而在2014年賽季結束之後,RMC台灣的主辦方表示,2015賽程將於明年初公布,計畫參賽選手可以及早準備。

如何參與Rotax MAX臺灣區挑戰賽?

1.自備競技車專用車架,不限廠牌,須符合CIK-FIA認證規範
2.具備Rotax MAX 125 競賽引擎,並不得進行任何改裝
3.自備連身賽車服,全罩安全帽,與賽車鞋及手套
4.持有CTMSA中華賽車會卡丁車新手級以上執照

具備上述條件即可報名參加RMCT挑戰賽,若本身並無購入競賽車輛,可向北中南各大車隊租用比賽車輛與引擎,並於賽前向賽會辦理CTMSA執照後,即可報名。

卡丁車與競技卡丁車可以說是所有賽車運動的基礎,而如今在Rotax Max臺灣主辦單位的努力之下,順利完成了2014年賽季的所有賽事,同時也準備全新2015年賽季的到來,相信將會發掘更多有天份的年輕車手,同時也為臺灣的賽車文化向下紮根。

Rotax MAX 引擎規格:
最大馬力 28.5 hp/11,500 rpm
最高轉速 140,00 rpm (限轉)
最大扭力 21 Nm/8750 rpm
引擎淨重 12.0 kg
引擎工作時數:50小時以上,長壽設計,降低參賽的維修費用

而為了讓所有年齡層皆可適用,此系列引擎ROTAX原廠提供四種更換套件以適用所有年齡,不須更換引擎即可調整馬力從6.8匹到28.5匹,適用年齡8歲~60歲以上。

 
 

Rotax MAX競技卡丁車挑戰賽簡介

藉由優異的性能28.5匹馬力 (125 c.c) 與超長壽的引擎工作時數 (50個小時以上) ,ROTAX MAX 125卡丁車競賽引擎效成為市面上最穩定,最容易使用與保養,尤其是驚人的低故障率與簡便的使用方式,加完油直接發動馬上可以享受駕駛,完全省去其他品牌引擎繁雜的啟動方式,即使沒有車輛與機械方面的專業知識,也能輕易享受駕駛卡丁車競賽的樂趣,就因為其設計思維非常人性化,使其成為當今全世界最蔚為風行的競技卡丁車引擎。

為了讓所有年齡層皆可適用,此系列引擎ROTAX原廠提供四種更換套件以適用所有年齡,不須更換引擎即可調整馬力從6.8匹到28.5匹,而其長壽的特性也是能夠成為全世界最蔚為風行競技卡丁車引擎之原因。


2014/07/16 為追夢而戰,臺灣Rotax競技卡丁車挑戰賽第三站7/27開跑
2009/06/03 體驗卡丁車換檔樂趣,Rotax全新世代DD2引擎在台發表
2016/03/17 大魯閣卡丁車場,2016年賽程公佈暨新款競技車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