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8/19/2014
邱澤 v.s Joe-臺灣、美國競技Go-Kart交流
記者/林聖憲 攝影/林聖憲 本文已被閱讀23,839
一個有著煦煦陽光的午後,這天的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很不一樣!在由大魯閣卡丁車場主辦的IAME X30挑戰賽中表現出色的藝人邱澤,早早就帶著他的36號IAME X30賽車來到現場做整備,今天他要和來自美國的Go-Kart好手:Joe Criscione來一場「一對一」的對決,競爭的煙硝味難免,但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場臺、美的Go-Kart交流。

擁有方程式賽車經驗的邱澤,與來自美國的Go-Kart好手J.Criscione,在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的安排下,展開一場臺、美競技卡丁車交流賽。

臺、美競技卡丁車交流

Roy為了迎戰J.Criscione,早早就抵達大魯閣卡丁車場進行準備,他堅定的眉宇間流露出非贏不可得企圖心!
一如往常,邱澤 (Roy) 和他的技師「阿宏」很早就抵達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在帳棚區內,Roy不改他自信的神情,並早已著好賽車服、賽車鞋及賽車手套等一切人身裝備,就等阿宏把他的36號賽車整備完成即可下場展開練習。

不過,Roy自信的眉宇之間比往常多了些凝重,因為他今天碰上的對手是來自美國的Go-Kart好手Joe Criscione!素昧平生、也沒有任何的database可以參考,對於擁有「主場」優勢的Roy來說,自然有一股不可輸的壓力!

臺灣代表:Roy和他的IAME X30

Roy駕駛的是他用來參加IAME X30挑戰賽的36號比賽車,使用的是IAME X30二行程125c.c.引擎,搭配Birel車架。
Roy除了是一位出色的演員之外,也是一名出色的賽車手。他的賽車生涯從2008年在桃園極限賽車場的Go-Kart展開,之後更投入方程式領域,成為林志穎之後、第2位取得方程式賽車手資格的臺灣藝人。

早期,Roy曾代表凱飛車隊駕駛Renault 2000方程式賽車出賽,2012年之後再投身AFR (Asia Formula Renault) 方程式系列賽,並在2013年的第1、第5及第6回合均拿下亞洲組別第一,總排名也始終名列前茅。

而在Go-Kart領域中Roy的表現同樣搶眼,只要沒有「軋戲」,便會全心投入由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主辦的IAME X30挑戰賽,並多次站上頒獎臺,也曾拿下分站第一的佳績。

美國代表:J.Criscione和他的Rotax Max

Joe暑假期間曾代表鉅豐卡丁車場參加臺灣的卡丁車比賽,他駕駛的車輛搭載的是與IAME X30同級的Rotax Max二行程125c.c引擎,並使用Formula K (FK) 車架。
至於來自美國的Joe Criscione,現在還是個在美國奧勒岡州就讀大學的年輕小夥子,但他12歲就已經開始駕駛Sodikart參加比賽,是一位從小就開始培育的Go-Kart好手,也是國外賽車手養成的常見方式,和臺灣目前都是成人後才訓練的背景有所不同。

直到現在,Joe已參加過2次全美的國家盃Go-Kart比賽,每年也都會投身美西、奧勒岡州或是美國區域性的Go-Kart賽事,更曾在全美Rotex Grand National的賽事中取得第10名的成績,身懷大大小小賽事的豐厚參賽經歷。

Joe其實去年就已經為了探親而來過臺灣一次,今年再度來臺除了探親之外,更加入鉅豐車隊的麾下前往屏東大鵬灣賽車場參加TKOC臺灣小型賽車公開賽,第一次參加就拿下A組第4的好成績,並與臺灣好手蔡承揚之間有許多近身肉搏的精彩鏡頭。

排位成績只差0.2秒,正賽兩人互有領先

在因緣際會、以及大魯閣卡丁車場的居中協調下,Roy及Joe兩個Go-Kart好手齊聚大魯閣卡丁車場,兩人將透過排位賽及18圈正賽的方式,進行一場在大魯閣卡丁車場首見的臺、美Go-Kart交流賽。

正賽起跑瞬間,由取得杆位的Roy佔據領先優勢,Joe則緊跟在一旁伺機而動。

排位賽階段,Joe不虧是身經百戰的好手,雖然初次造訪大魯閣卡丁車場,但第一圈就突破35秒大關、第2圈便做出34秒679的最快單圈;而Roy也很快地在第5圈給予回應,以34秒483的成績搶下排位最佳成績。

18圈的正賽開始,Roy率先搶進第一彎,不過一次的小失誤讓Joe有機會超越,並開始領跑在Roy前頭持續了好幾圈;Roy則是一路緊咬在後,持續對Joe施加壓力。途中Roy曾小亂陣腳被Joe拉開一小段距離,幸好他隨即回穩並再次咬近。

起跑後沒多久,Joe就靠著Roy的一次小失誤成功超越取得領先。

兩人纏鬥了好幾圈,後來Roy在髮夾彎 (T8) 逮到Joe一次門戶洞開的機會,成功搶進內線,並在T9成功守住Joe的逆襲,重回領先位置。成功超越對手的Roy開始一路加速,並持續拉開與Joe之間的距離,最後順利取得這場臺、美交流賽的勝利!

Roy被超越後絲毫沒有鬆懈,並在髮夾彎逮到Joe門戶洞開的機會搶進內線並成功超越,重新要回領先位置。

 
 

Roy讚揚Joe適應賽道快,Joe想向Roy多討教小彎技巧

賽後,Roy謙虛地表示贏得驚險,並大讚Joe真的非常厲害,因為他不僅是第一次來到大魯閣卡丁車場,且他的賽車在來之前還保持著大鵬灣卡丁車場的設定,也就是說Joe只靠著短暫的自由練習和排位賽的機會,便快速地找到適合大魯閣卡丁車場的車輛設定,並做出34秒679的排位成績,在正賽中也能持續給予Roy極大的壓力!

賽後,Roy盛讚Joe學習賽道的能力很強,並且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找到正確的設定做出好成績。Joe則是欽佩Roy處理刁鑽彎角的能力,並表示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擁有很好的環境,以及極富挑戰性的賽道設計。

Joe雖然敗下陣來,但他表示這場交流賽玩得很開心,很高興能和實力堅強的Roy一同切磋。而Joe也說他非常喜歡大魯閣這條賽道,相較於美國的比賽,這個場地有許多他在美國比較少碰到的刁鑽彎角,非常有挑戰性!

縱使比賽已經結束,Roy和Joe仍興高采烈地在討論賽程,並相互交流駕駛技巧。

Joe認為若再多給他一些時間摸索跟練習,在大魯閣卡丁車場這條賽道 (Track A) 至少還能有0.5秒的進步空間,也就是說他的單圈成績應該可以來到34秒出、甚至是擠進33秒台的水準。而接下來Joe在暑假結束後將回到美國繼續完成他大學的學業,並朝職業賽車手的方向邁進!


2014/07/24 用藝術感受速度,「速度線-夏祖亮賽車繪畫展」進駐桃園大魯閣
2014/07/18 不畏艷陽的熱血周末,大魯閣N35-X卡丁車4耐賽
2014/07/03 大魯閣Yamaha SL/IAME X30錦標賽第3站
2014/02/18 挑選適合自己的賽事吧!大魯閣年度賽程暨新車發表會
2013/09/16 年輕小將包辦獎臺,大魯閣KT-100錦標賽第3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