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
(多關鍵字搜尋時,請以半形「,」隔開)



日起
日止
(年份請以西元輸入)


4/16/2024
[F1]日本站:Red Bull包辦冠亞軍,Sainz穩定表現拿下季軍,Ferrari暫居車隊第2位
4/2/2024
[FE]守住地主日產車隊反撲,Maserati MSG車隊東京站奪冠
3/26/2024
[F1]澳洲站:Sainz術後奪冠,Verstatppen煞車故障退賽,Alonso煞車造成Russell翻車受罰惹爭議
3/11/2024
[F1]沙烏地阿拉伯站:Red Bull依舊無敵包辦冠亞軍,Leclerc拿下季軍與最快單圈,臨時代班F2車手Bearman技驚四座,為Ferrari拿下第7名
3/6/2024
[F1]阿拉伯大獎賽首演、性能大幅升級,Aston Martin發表2024 Vantage Safety Car
3/6/2024
[F1]巴林站:Red Bull拿下冠亞軍,Verstappen遙遙領先桿位奪冠,Sainz孤軍站上頒獎臺
2/20/2024
[LMH]歷史與創新的結合,Ferrari車隊揭曉 2024賽季499P塗裝
2/17/2024
[F1/GT]英倫賽車雙勢力,Aston Martin發表AMR24與Vantage GT3
2/16/2024
[F1]鎖定頒獎台最高位置,Scuderia Ferrari車隊發表最新Ferrari SF-24賽車
1/19/2024
[FE]開幕首戰坐收第4名,Maserati MSG車隊征戰第10季電動方程式
4/11/2014
Formula E季前練習免費看
記者/林聖憲 本文已被閱讀15,757
當大家正聚焦於Mercedes-AMG車隊又再次橫掃F1一級方程式賽場的同時,全球首個電動方程式錦標賽:Formula E,也正積極地在運作中,準備迎接2014/2015賽季的首個分站賽事:北京站。

日前Formula E北京站的賽道圖已經公開,賽道圍繞在著名的北京奧林匹克運動場及水立方游泳中心周遭的街道,總長3.44公里,採逆時針方向繞行,並有20個大小彎角等著參賽車手來征服。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首個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即將在今年9月13日在中國北京舉行。

在「鳥巢」旁邊比賽,北京賽道長3.44公里、20個彎角

由Formula E控股公司所舉辦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首個賽季將在2014年9月13日在北京正式展開,目前全年10個分站賽式的舉辦地點都已經確定,包含中國北京 (9/13)、馬來西亞布城 (10/18)、巴西里約熱內盧 (11/15)、烏拉圭埃斯特角城 (12/13)、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2015/1/10)、美國洛杉磯 (2015/2/14)、美國邁阿密 (2015/3/14)、摩納哥蒙地卡羅 (2015/5/9)、德國柏林 (2015/5/30) 及英國倫敦 (2015/6/27) 等城市的街道,透過封街的方式圍成賽道舉辦。

Formula E北京站的賽道圖已經釋出,長3.44公里的賽道將圍繞著北京奧林匹克運動場及水立方游泳中心舉行。

Formula E北京站的這條賽道,是由Rodrigo Nunes與FIA、Formula E控股公司、FASC中國汽車運動聯合會、奧林匹克公園委員會、北京市、中國政府及賽事主辦方Team China Racing所共同設計,目前整體設計已大致底定,就等FIA的最後確認與批准。

從賽道圖中可以清楚看到,Formula E北京站的賽道路線非常筆直,但其中穿插了許多減速彎,來增加賽道挑戰性與超車機會;此外,U型PIT區的規劃更是別出心裁,因為裡面也設有觀眾席,讓賽車迷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到各車隊在PIT區裡的作業。

Formula E賽事將在2014及2015年巡迴全球10個城市舉行,賽道的構成就是將當地街道封起,並築起符合FIA規範的安全護欄、路援石等賽道設施。

 
 

Formula E的官方測試車手,同時也是Audi Sport Abt車隊車手的Lucas di Grassi表示:「北京分站的這條賽道相當有看頭,而對車手來說最大的挑戰,在於必須快速掌握這條賽道的特性與極限,並找出最好的超車點。以我的經驗來說,第1、2、6、19及20號彎都是可以超車的地方!此外,這條賽道也十分考驗車輛的循跡性與煞車穩定性。」

之所以必須快速摸熟賽道特性,主要原因是Formula E賽事主辦方,為了對舉辦城市帶來最小的衝擊,因此賽事集中在1天之內完成,包含練習、排位以及1個小時的正賽,行程相當緊湊。再說,由於是暫時性賽道,因此沒有賽前練習的機會,所以Lucas di Grassi才會認為車手必須快速掌握賽道特性與絕竅。

測試暨比賽車手Lucas di Grassi表示,北京站賽道相當有挑戰性,且由於練習、排位加上正賽只有1天的時間,因此車手必須盡快找到賽道特性與超車點。


犒賞粉絲,Formula E宣布5場季前練習免費看

話說,Formual E賽事主辦單位真的是相當大方,不僅在PIT區設立觀眾席,今年4月10日更表示要請所有車迷免費看季前練習,讓大家都有機會見識到Formula E賽車的魅力。

前F1義大利籍車手Jarno Trulli先前測試Formula E賽車時留下極好的印象,而他也已經是Formula E車手俱樂部當中的成員。

Formula E賽事在2014/2015的首個賽季採用統一規格的方式進行,所有車隊都將使用Spark Racing Technology所打造的Spark-Renault SRT_01E賽車進行比賽。純電動區動的SRT_01E賽車在練習及排位時擁有270匹的馬力,正賽則下修至180匹來保持續航力與耐用性,另設有Push-to-pass功能帶來額外90匹的性能供短暫超車使用。

Formula E季前練習的地點確定都將在英國的Donington Park賽道舉行,時間點在2014年7月3日、7月4日、7月9日、7月10日及8月19日等共5場,對Formula E有興趣的車迷,若這段期間恰好有計畫前往英國,不訪就把握免費的機會,去Donington Park賽道欣賞Formula E的季前練習吧!

Formula E賽事在今年9月13日的首場比賽之前,將會在7月及8月於英國Donington Park賽道舉行5場季前練習,而Formula E主辦方也大方招待車迷前往觀賞,不需要任何費用。

Formula E 車隊與車手清冊

車隊:Drayson Racing (英國)

車手:未定

車隊:China Racing (中國)

車手:未定

車隊:Andretti Autosport (美國)

車手:未定

車隊:Dragon Racing (美國)

車手:未定

車隊:e.dams (法國)

車手:未定

車隊:Super Aguri (日本)

車手:未定

車隊:Audi Sport ABT (德國)

車手:Daniel Abt / Lucas di Grassi

車隊:Mahindra Racing (印度)

車手:未定

車隊:Virgin Racing (英國)

車手:未定

車隊:Venturi Grand Prix (摩納哥)

車手:未定


2013/07/23 集名家之大成,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出爐
2013/04/30 只辦街道賽,Formula E將在全球10個城市舉行
2012/08/29 後年開跑,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計畫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