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cs Ericsson
所屬車隊 Sauber
駕駛車號 9
國籍 瑞典
生日 9/2/1990
出生地 Kumla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74公分
體重 64公斤
來自瑞典的Marcus Ericsson,是2014年從Catherham車隊展開F1車手的生涯,並在2015年與Sauber車隊簽下2年的車手合約,2016年將是其第3個F1賽季。

與著名電信設備公司同姓,Marcus Ericsson同樣來自於瑞典。1990年出生於瑞典的Kumla。據其Formula BMW車隊老闆Richard Dutton表示,Marcus Ericsson 9歲時第1次走進其朋友前英國F3000車手Fredrik Ekblom所經營的Go Kart場,便幾乎打破其場地紀錄,吸引了他的注意。而在Fredrik Ekblom的遊說之下,Marcus Ericsson的父親為其買了輛Go Kart,並參加了4年的賽事,並成功表現出冷靜精準的實力,進一步吸引了1999年Indy 500賽事冠軍Kenny Bräck的注意,說服了Richard Dutton,讓其從2007年起,在其所主管的Fortec Motorsport車隊,開始其正式的賽車手生涯。Marcus Ericsson渡過北大西洋,來到英國參加British Formula BMW的賽事,並拿下了年度冠軍的頭銜,也讓他在隔年有機會晉升至英國的F3賽事。

2008年的英國F3賽事中,Marcus Ericsson跑出年度第5名的成績,雖然未有一勝入袋,但已是該年新人車手中最佳的成績。他隨即在2009年轉至日本發展,拿下Tom's車隊的位置,參加全日本F3系列賽事,並拿下了年度冠軍。Marcus Ericsson亦參加了澳門大賽的F3賽事,在排位賽中拿下了桿位,正賽則以第4名作收。

2010年的Marcus Ericsson參加了F1的先修班─GP2系列賽。Marcus Ericsson繼續在GP2賽事中發展4年,完成了2013年賽季。

Marcus Ericsson早在2009年年底便有機會參與Brawn車隊的青年車手測試計劃,而其穩健的表現與良好的表達回饋,讓Ross Brawn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直到2013年年底,Marcus Ericsson被Caterham納入考量,並在2014年與小林可夢偉搭檔,進軍F1賽事。

Caterham車隊的缺乏戰力,讓Marcus Ericsson的新人賽季十分辛苦,除了摩納哥站的第11名完賽差點拿下積分之外,所參加的比賽Marcus Ericsson一直在比賽的最後段努力。而Caterham車隊在美國站開始無力參賽之後,Marcus Ericsson與車隊解約,而欣賞其冷靜表現的Sauber車隊則趁勢簽下了Marcus Ericsson,使其在2015年賽季開始,為Sauber車隊出賽。

Marcus Ericsson在第1場的澳洲站便以第8名完賽,抱回積分。後續的賽事亦屢屢擠進第3階段排位賽,並拿下積分,最終以9分的積分,在車手中排名18,並順利確保與Sauber的2016年參賽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