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o Hülkenberg
所屬車隊 Renault Sport
駕駛車號 27
國籍 德國
生日 8/19/1987
出生地 Emmerich am Rhein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4公分
體重 70公斤
沒有人懷疑德國年輕車手Nico Hulkenberg的天賦,他的經紀人Willi Weber同時也是Michael Schumacher長期以來的經紀人,Willi Weber曾經公開表示Nico有著難以置信的天賦,讓他想起了年輕時代的Schumacher。2010年賽季Nico Hulkenberg以新秀之姿拿下了巴西站桿位的成績雖然有些運氣成分、但也是對他駕駛技術的肯定。不過在2010年Abu Dhabi站結束後僅一週,Williams車隊就宣布了一個讓許多人震驚的消息:該隊證實加入僅一年、表現卻非常出色的德國新秀車手Nico Hulkenberg將立刻離開Williams車隊。

2011年Nico Hulkenberg僅能擔任Force India車隊的試車手並爭取2012年賽季轉為正式車手的機會,所幸他終於如願以償:在缺戰一季之後,去年底Force India車隊宣布2012年Nico Hulkenberg將搭檔Paul di Resta一起代表該隊出賽。兩年前在Williams車隊表現驚人的德國青年車手更被Force India車隊視為一顆升起的新星。

而在2013轉戰Sauber F1車隊之後,賽季中後段Nico Hulkenberg開始展現幾年來學習的經驗,以及穩定的取分能力,因此一度有機會讓他與幾支較大的車隊展開新賽季席次的協商,不過最後,這位年輕的德國車手於2014年還是回到Force India車隊。


2011年整個賽季,Nico Hulkenberg在Force India車隊都擔任試車手一職、並參加了14站比賽的週五練習時段。上季他曾表示如果2012年無法重回F1賽車駕駛座、他將會選擇離開F1賽事。不過Force India車隊顯然不願意放棄這位前途似錦的德國車手,「我明顯非常高興能夠續留Force India車隊,並得到機會參加2012年的比賽。上個賽季只能作壁上觀不是件輕鬆的事情,不過我已經盡了全力去幫助車隊並向他們展示我的能力」Hulkenberg在官方聲明中說。季前試車第二輪在Barcelona賽道的第二測試日,Nico Hulkenberg憑藉當天上午的最快單圈成績站上榜首,當天他做出的最快單圈成績是1分22.608秒。

2010年Nico Hulkenberg更在巴西站為Williams車隊奪得久違的杆位。

認真的F1車迷應該已經不會對Nico Hulkenberg感到全然陌生!2009年賽季的閉幕站他已經代表Williams車隊參賽。這位德國小將有多少潛力?可以從他的經紀人:Willi Weber的名字上看出。至少在Weber的眼中,這位車手有機會複製Michael Schumacher的成功、這個結論也得到了過去發掘Jenson Button的Williams車隊老闆Frank Williams的認同。面對2010年賽季,Nico Hulkenberg的目標仍是先超越擁有豐富經驗的隊友Rubens Barrichello。

Nico Hulkenberg 的賽車生涯從13年前開始,幾乎每一年都有一個總冠軍獎盃入袋。1997年僅10歲的他就第一次駕駛卡丁車參加比賽。在2002年的時候他已經成為德國青年卡丁車競標賽 (German Junior Karting) 青少年組的冠軍,第二年便獲得德國卡丁車競標賽冠軍。

Hulkenberg在2005年首次參加德國寶馬方程式。第一個賽季他表現出色,輕鬆控制了比賽節奏並最終奪得那一賽季冠軍。而在寶馬方程式的年終總決賽中,儘管他仍第一名完賽,但由於賽事組委會認定他在比賽由安全車帶領的過程中,有刻意阻擋其他車手的嫌疑,這個冠軍被剝奪。儘管他最後的名次是寶馬方程式年終總決賽的第三名,但他在比賽中天賦和潛力顯露無疑。

Hulkenberg在2006年進入F3,並加入了2006-07賽季的德國A1車隊,參加A1比賽的第一年就獲得了9場勝利,這也讓他成為A1 GP開賽以來最成功的車手。那年德國隊一路過關斬,以總積分128奪冠,遠遠高出第二名新西蘭的93分,這次折桂的最大助力就是Hulkenberg。

2007賽季,Hulkenberg進入競爭激烈的歐洲F3系列賽。他所在的ASM車隊是F3 Euroseries的傳統冠軍車隊。Hulkenberg的第一場勝利發生在Norisring,他當時從第18位起步但是最終獲得冠軍,接下來他在Zandvoort的雨戰中再度獲勝,第三場勝利則是在Nurburgring。但在Magny-Cours的比賽中,他不僅在在排位賽中兩次通過格子旗因此受罰,正賽中他又和Filip Salaquarda發生了碰撞。

面對2010年賽季,Nico Hulkenberg的目標仍是先超越擁有豐富經驗的隊友Rubens Barrichello。

Hulkenberg的經紀人是Willi Weber,他同時也是Michael Schumacher長期以來的經紀人。Webber曾經公開表示Nico有著難以置信的天賦,讓他想起了年輕時代的Schumacher。2007年時,Webber開始為Hulkenberg進入F1鋪路,他聯繫當時Renault領隊Flavio Briatore聯繫關於讓Nico參加試車的事宜,而Hulkenberg最終在當年的2月4日獲得了第一次駕駛F1賽車的機會,正是Williams在Jerez賽道的測試。這個為期兩天的測試進行順利,第一天中Hulkenberg的速度要快於明年Williams的正式車手中島一貴,而在第二天的測試中,他僅比他的同胞Nico Rosberg慢0.4秒。Hulkenberg在試車中的穩定表現為他贏得了2008年Williams車隊試車手的席位。

2009年,繼續他的一年一個冠軍到手,Hulkenberg擊落賽前的最大熱門Romain Grosjean和Lucas di Grassi最終拿下GP2系列賽年度冠軍。

2009年,繼續他的一年一個冠軍到手,Hulkenberg擊落賽前的最大熱門Romain Grosjean和Lucas di Grassi最終拿下GP2系列賽年度冠軍。5個月後他成為Williams-Cosworth車隊的比賽車手。被老牌經紀人當做能與車王相提並論的車手,Hulkenberg在F1的第一個賽季著實讓人期待他會是下一個車王麼?2010年與Rubens Barrichello搭檔參加比賽,雖然Williams賽車的競爭力不如幾大勁旅,但Nico Hulkenberg整季勇奪21分的成績讓他贏得了成為多數車隊經理眼中的年度最佳新秀車手,匈牙利站的年度第6位是全年最亮眼的表現,之後更在巴西站為Williams車隊奪得久違的杆位,但這仍然無法阻止他在2011年賽季被GP2系列賽冠軍Pastor Maldonado所取代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