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eban Ocon
所屬車隊 Force India
駕駛車號 31
國籍 法國
生日 9/18/1996
出生地 Évreux, France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6公分
體重 66公斤
2016年的暑休過後,由於印尼企業的贊助費用一直未能全部到位,印尼車手Rio Haryanto不得不讓出其在Manor車隊的席次。來自法國年將弱冠、出身自Mercedes-Benz車手培訓計劃的DTM車手Esteban Ocon取得了這個寶貴的機會,晉昇至歐洲方程式賽車的最高殿堂。

在20歲生日之前,Esteban Ocon正式坐上了Manor F1車隊的車手席位,開始F1車手生涯。Ocon選擇31號做為其比賽的車號。

未滿20歲的年輕法國車手

Esteban Ocon出生於1996年9月18日,在首場出賽的比利時站時,還差近1個月的時間才會滿20歲,是名年輕的車手。

Ocon的成長歷程並不令人意外,同樣是從Karting賽事啟萌。在2006年,他參加法國的Minime賽事,拿下年度第8名的成績,並在隔年2007年拿下了年度冠軍。2008年轉戰French Cadet Championship系列賽事,再度抱回冠軍,並在2009年升級至國際賽事,在年齡限制12歲至15歲的KF3賽事中,一路參賽至2011年。2011年,他拿下法國KF3冠軍,並在WSK的歐洲系列賽中拿下亞軍。

從Formula Renault出發,拿下F3及GP3年度冠軍

2012年,年滿15歲的Ocon開始進入方程式賽車的世界。他從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出發,參加Junior組。Toro Rosso俄羅斯車手Daniil Kvyat、McLaren測試車手Stoffel Vandoorne亦有參加當年賽事,Kvyat更同樣在Junior組出賽。在全年結束時,Stoffel Vandoorne拿下冠軍,Kvyat拿下亞軍,而Ocon則排名第14位,並在法國的Le Castellet站第2回合以第3名站上頒獎臺。

2013年,Ocon轉至ART Junior車隊,並在Le Castellet拿下首勝,全年總計2勝、3次亞軍、1次桿位,年度成績站上第3位。Ocon更因而獲得在澳門F3大賽出賽的機會,2014年Ocon自然就升級至歐洲F3系列賽事。

Esteban Ocon在2013年的Eurocup Formula Renault 2.0加入ART Junior車隊,並拿下年度第3名的成績。

Ocon在2014年首個F3賽事中大放異彩,第1站3回合比賽便以亞軍、冠軍、季軍的成績,取得積分的領先,並一路領先,提前封王。現今Red Bull車手Max Verstappen亦同樣在2014年進入歐洲F3系列賽,年度積分還在Ocon之後,取得年度第3名。

亮眼的成績,讓Ocon在2014年11月取得在阿布達比站第1階段自由練習為Lotus F1出場的機會,並在巴塞隆納為Force India進行季後測試。然而Ocon並未能直接進入F1世界。

以GP3成績敲開Mercedes陣營大門

2015年的表現,讓其獲得加入Mercedes F1車手培訓計劃的機會,並在2016年成為Renault車隊的儲備車手,同時為Mercedes AMG出賽DTM賽事,接替Pascal Wehrlein的席位。其在2016年上半賽季,在西班牙站、英國站、匈牙利站與德國站獲得4次上場參與自由練習的機會。

Esteban Ocon在加入Mercedes F1車手培訓計劃之後,接替Pascal Wehrlein的席位,為Mercedes AMG DTM車隊出賽,駕駛34號賽車。

在Rio Haryanto未能及時提供參賽費用之後,透過Mercedes-Benz以引擎供應商角色進行運作,Esteban Ocon終於正式坐上F1車手的席位,與Pascal Wehrlein並肩作戰。

Esteban Ocon在2016年擔任Renault Sport車隊的儲備車手,並參與了4次的第1階段自由練習,駕駛45號賽車。

在為Manor車隊出賽的9場比賽之中,Ocon未能獲取積分。而在賽季結束之後,Manor車隊因為資金問題,退出了F1賽事。Ocon則在Mercedes的安排之下,轉往Force India車隊,與Sergio Pérez搭檔,出賽2017年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