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Magnussen
所屬車隊 Renault Sport
駕駛車號 20
國籍 丹麥
生日 10/5/1992
出生地 Roskilde
婚姻狀況 已婚
身高 174公分
體重 68公斤
生於1995年的丹麥籍車手Kevin Magnussen,是2016年Renault Sport車隊的1號車手。年紀雖輕,2016年賽季卻已經是其在F1賽場上征戰的第3個賽季。Kevin Magnussen是McLaren車隊車手培訓計劃的車手,並在2014年及2015年為McLaren車隊出賽。

Kevin Magnussen是前F1、Cart、Nascar車手暨4屆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分組冠軍Jan Magnussen的兒子。Kevin Magnussen的賽車活動同樣從Kart開始,並在2008年參與Formula Ford,從低階方程式進入方程式賽車的領域。

在2008年的Formula Ford 1600賽事中,Kevin Magnussen就展現出其過人的賽車天份,15場比賽中拿下了11場勝利、站上12次頒獎臺,拿下年度冠軍。

2009年,Kevin Magnussen便轉戰較高階的Formula Renault 2.0,取得北歐系列賽的年度亞軍。在此表現,讓其獲得McLaren車隊的關注,成為McLaren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一員。Kevin Magnussen在2010年參加德國的F3比賽,再在2011年轉至英國F3比賽。2012年至2013年,Kevin Magnussen則是參與了Formula Renault 3.5的賽事,並取得2013年的總冠軍。

在參與Formula Renault 3.5的賽事期間,Kevin Magnussen獲得參加McLaren在2012年冬季進行的培訓車手測試活動,首度有機會接觸到F1賽車,並駕駛MP4-27創下了3天活動中最快的圈速,而累積的駕駛里程亦讓其足以取得FIA F1車手的Super Licence,是其日後踏入F1的機會。

2014年賽季,Sergio Pérez失去了McLaren車手的位置,使得Kevin Magnussen有機會站上F1賽道,與2009年世界冠軍Jenson Button並肩做戰,而Kevin Magnussen亦是Lewis Hamilton於2007年出道之後,McLaren首位晉用的菜鳥車手。

Kevin Magnussen的開季表現可算是一鳴驚人,在季前測試時,Kevin Magnussen一直做出最快的成績,吸引了眾人的目光。而在澳洲墨爾本進行的第1站賽事,Kevin Magnussen不僅在排位賽取得第4位置,僅次於Mercedes AMG的2位車手以及Red Bull車隊的地主車手Daniel Ricciardo。在正賽中,Kevin Magnussen成功閃過了起跑後的事故,並以第3位置衝線,隨後更因為Red Bull車隊的油料問題,扶正成為亞軍,成為2007年Lewis Hamilton之後,首位在首場比賽拿下亞軍的菜鳥車手。而相對於Lewis Hamilton在賽季前已累積超過1萬公里的行駛里程,累積里程約略僅1,000公里的Kevin Magnussen更顯得光芒萬丈。

可惜,開幕站的表現並未長期維持,2014年賽季的總積分為55分,除澳洲站的第2名拿下18分之外,僅俄羅斯站以第5名拿下10分,其餘分站得分均為個位數,總積分亦僅有隊友Jenson Button的一半不到。競爭力不足的表現,雖然McLaren高層仍對其極為支持,但是在2屆世界冠軍Fernando Alonso決定自Ferrari轉隊而來之後,在猶豫再三之後,車隊仍選擇與Jenson Button簽下2年的車手合約,讓Kevin Magnussen在2015年轉為測試及儲備車手。

2015年開季的澳洲站,Fernando Alonso因為季前測試的嚴重意外缺席,讓Kevin Magnussen有機會頂替出場1站,可惜McLaren的Honda動力競爭力不足,排位賽僅做出20位車手中18位的成績,而正賽更因為引擎故障未能參賽,Kevin Magnussen未能有證明自己的機會。而McLaren車隊更在年底Kevin Magnussen的當天,接到McLaren車隊解除合約的電子郵件。

在合約結束之後,Kevin Magnussen與多個車隊進行商談,包含新成立的Haas車隊與改組的Manor車隊;他亦參與了Mercedes DTM以及Porsche LMP1賽車的測試,尋求F1之外的可能性。據歐洲媒體報導,在2016年年初他即將與美國IndyCar車隊簽約之前,原Lotus車隊1號車手Romain Grosjean轉往Haas車隊發展,而重返賽道的Renault Sport確定與贊助未到位的Pastor Maldonado解約,讓他獲得了正式的席位,與GP2冠軍的菜鳥車手Joylon Palmer搭檔,為法國勁旅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