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cal Wehrlein
所屬車隊 Manor
駕駛車號 94
國籍 德國
生日 10/18/1994
出生地 Sigmaringen, Germany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75公分
體重 72公斤
2016年F1賽季最受關注的新人,莫過於Manor車隊的Pascal Wehrlein。2015年在Mercedes陣營的全力做多之下,Pascal Wehrlein在競爭激烈的DTM德國房車賽中,取得年度冠軍的桂冠,並在Mercedes的支持之下,挾引擎供應商的威勢,擠下原有Manor車隊的車手,拿下2016年F1賽季的1號選手位置。氣勢驚人的出道,自然讓賽車迷好奇其在F1的發展。

父親是德國人,母親來自模里西斯,讓1994年出生於德國的Pascal Wehrlein擁有雙重國籍,並選擇以德國籍身份進入賽車世界。賽車生涯從2003年的Karting賽事開始,並在2009年取得德國ADAC Kart Masters賽事的年度第5名。

正式四輪賽事的參與從2010年的ADAC Formula Masters系列賽開始,首年便拿下1場冠軍另站上3次頒獎臺。2011年則拿下了7站的冠軍,並順利拿下年度冠車。

2012年,Pascal Wehrlein參與較高階的歐洲F3系列賽,並與Carlos Sainz Jr.等車手同場競技,並拿下了1站的冠軍及另外6站站上頒獎臺的成績。2013年則在義大利的Monza站拿下冠軍之後,轉進到讓其聲名大噪的DTM賽事之中。

以18歲之齡參加在DTM賽事中,Pascal Wehrlein在首年拿下3分的積分,並留下2次單快單圈的紀錄。接著的2014年,Pascal Wehrlein轉至Mercedes陣營的準廠隊HWA車隊,並在Lausitz站拿下冠軍,創下DTM史上最年紀單站冠軍的紀錄。而當2015年在Mercedes陣營的支持下拿下總冠軍頭銜時,Pascal Wehrlein再次刷新DTM年度冠軍年齡的紀錄。有趣的事,Pascal Wehrlein雖然身為年度冠軍,並未拿下任何一場桿位,他靠著穩健的表現,在Mercedes陣營中勝出,並在普遍不穩定的參賽車手間,以5度站上頒獎臺、2站冠軍、1次最快單圈的成績,搭配陣營的支持,拿下冠軍。

在參與DTM賽事之際,Mercedes在Pascal Wehrlein於2014年拿下首勝之後,將其簽下成為儲備車手,並在2015年的賽季測試中為Mercedes AMG車隊及Force India車隊進行測試。而在2016年,在Mercedes的支持下,據傳以Mercedes AMG車隊的風洞測試資源做為交換,順利拿下Manor車隊的車手席次,進軍F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