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Webber
所屬車隊 Red Bull
駕駛車號 6
國籍 澳洲
生日 8/27/1976
出生地 Queanbeyan
婚姻狀況 未婚
身高 184公分
體重 74公斤
澳洲車手Mark Webber與Red Bull車隊的緣分甚至可以追溯到該隊尚未轉手的Jaguar車隊時代 (2004年) ,上個賽季的分站冠軍證明了當初他選擇加入Red Bull車隊的決定並沒有錯。展望新賽季,Mark Webber仍要繼續證明他不僅僅是一位能支援隊友Vettel獲勝的車手、更有能力挑戰世界冠軍,否則能否在2010年合約期滿後繼續留在Red Bull車隊仍存在變數。新賽季開賽他沒有去年的腿傷困擾,冬季測試的充分準備對他準備新挑戰肯定有所幫助。

展望新賽季,Mark Webber仍要繼續證明他不僅僅是一位能支援隊友Vettel獲勝的車手、更有能力挑戰世界冠軍。

1995年底,18歲的Mark Webber在澳洲經受了Karting與Formula Ford的洗禮。在1996年取得英國Formula Ford Festival的冠軍後,他於1997年參加了英國F3和在國際F3並有出色表現。1998年他與Bernd Schneider搭檔參加FIA GT錦標賽,取得了五次勝利。

在F3時期就有不錯的表現,Mark Webber算是一位大器晚成的車手。
1999年Webber擁有了自己的賽車,但在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中,Mercedes Benz CLK GTR賽車的空氣動力設計不當,導致了他與英國隊友Peter Dumbreck的翻車事故。這次事故使Mercedes招回了其他車輛進行大檢討,Webber也因此不得不退出比賽。

2000年Webber參加國際F3000,在拿到了澳洲Foster's啤酒的贊助後成績開始突飛猛進,最後他以第三名的成績結束了整個賽季。他的優異成績為他帶來了Benetton車隊的長期合約。2001年賽季,他代表Benetton的衛星車隊Super Nova Racing參加了F3000比賽,而且成為Benetton車隊的測試車手與第三車手。2001年,他拿下F3000系列賽年度亞軍。

Mark Webber與許多年輕車手一樣都是從Minardi車隊出道的,而且他在他的第一場F1賽事、也是他的Home GP澳洲站就拿到積分。
2002年Webber加入Minardi車隊時,他已經在F1領域磨練了很長一段時間,在面對家鄉車迷的澳洲開幕站中,他駕駛毫無競爭力的PS02賽車獲得了第五名並贏得了2分,當時澳洲車迷的狂熱場面是這個年輕的澳洲車手永遠難以忘懷的。遺憾的是2002年他沒再獲得更多的積分,然而他在摩納哥站出色的表現卻引起了Jaguar車隊的注意,Jaguar很快與Webber簽定了2003年的合約。

經過了一年的磨練之後,Mark Webber被當年的Jaguar廠隊給簽下,但是其表現落差很大,排位賽成績不錯,但一到決賽就失常了。
2003年Webber為Jaguar出賽的第一個賽季表現非常出色,車隊的18點積分中有17分是他拿到的,他的才華使他成為幾支頂尖車隊爭相挖角的對象。但2004年賽季並不如意,賽季中段Ford車廠宣佈將出售Jaguar車隊,而R5賽車的表現也不如車隊所預期,但Webber在賽季的絕大部分比賽中都十分穩定,偶爾在排位賽中還會有不錯的表現。2004年,Webber只獲得7分,儘管成績並不突出,但他對2005年依然充滿了信心,因為他與當時頂尖的車隊Williams簽下了合約。

熬了3年後,Mark Webber終於如願以償進入了頂尖的Williams車隊。
Webber原以為加盟了Williams車隊之後可以一展雄風,沒想到FW27賽車在空氣動力科技的發展上並不順利,加上BMW V10引擎的馬力也無法與Renault、Mercedes-Benz的動力心臟相比,Williams車隊在2005年的總積分甚至還敗給了Toyota車隊。Webber在2005年賽季只有在摩納哥站以第3名的成績站上了頒獎台,整體來看,他的表現還輸給了隊友Nick Heidfeld。

2006年BMW終止了與Williams車隊的引擎合作,該隊只能改用Cosworth引擎。雖然據說Cosworth在其V8引擎的設計上有其獨到之處,但是06年賽季的結果再次證明Cosworth絕對算不上一款可靠的引擎。雖然Webber在摩納哥站有不錯表現,但他最終只得到了可憐的7分,比05年賽季少了足足29分。

Webber希望轉戰Red Bull車隊能夠匹極泰來。

07賽季Webber轉戰Red Bull車隊,並擁有空力設計大師Adrian Newey操刀、並擁有Renault動力心臟的RB03賽車;不過賽車可靠性的不足,讓Webber在Red Bull車隊的首個賽季顯得無力。排位賽Webber往往能夠擠入前十,但正賽獲得的積分卻微不足道。歐洲站在Nurburgring賽道以季軍完賽,是Webber在07年最亮眼的成績,該年結算總積分為10分。

歐洲站以第三名完賽,是Webber 07年加入Red Bull車隊後的最佳成績。

2008年賽季,Webber在排位賽的成績依然比正賽搶眼。英國站在Silverstoen賽道,Webber為Red Bull車隊首度擠入出發頭排,拿下第二名的竿位成績。最終Webber共拿下21分的積分,名列所有車手的第11名。

08年在英國銀石賽道,Webber為車隊首度擠入起跑頭排。

2009年異軍突起的隊伍堪稱Red Bull車隊,作為去年冠軍車隊的有力角逐者之一,Mark Webber在他8年的F1職業生涯之中首次年終排名進入了前10位,而且年度第4位的佳績。他在德國站贏得了職業生涯的第一次桿位和分站冠軍,而在巴西站的勝利把生涯分站冠軍數字變成了偶數;Webber還在匈牙利站首次寫下了比賽最快單圈紀錄;去年8次登上頒獎台讓澳洲車手過足了癮,要知道過去7個賽季中他一共也只有兩次登上頒獎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