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ber Sauber C35-Ferrari
由於技術規格與2015年的賽季沒有太多的差異,全新的Sauber C35-Ferrari賽車在開發上,便以空氣力學設計的修改、配合新的引擎系統進行更動以及降低重量,做為開發的主軸。

這樣的變化聽起來很輕鬆,但Sabuer F1車隊的技術總監Mark Smith表示,實際執行時對於車輛的研發影響非常巨大,也讓Sauber C35有著極大的差異。由於2016年引擎的設計有所變動,讓車體的設計必須進行大幅改變。而2016年由Ferrari提供的引擎與變速箱搭配後的體積再行縮減,也讓車體的空氣力學設定可以做出更大自由度的變化。車側的散熱箱體積亦能縮小,冷卻系統亦因而進一步更為緊密。

因應新的技術規則改變,後排氣管部份的空氣力學部件設計亦重新設計,以與新的洩壓閥排氣管搭配。而為增加車手保護而增高的座艙開口,加上體積縮小的車頂攝影機,讓車體中段的造型亦有所不同。

車身編號 Sauber C35-Ferrari

引擎 Ferrari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車身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懸吊

避震器 Sachs Race Engineering

輪圈 OZ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Brembo碳纖維來令片

轉向系統 Sauber F1

電子系統 MES

變速箱 Ferrari縱置式8前速序列式半自動變速箱+碳纖維離合器片
車長 5150 mm

高度 950 mm

寬度 1800 mm

車重 702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