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o Rosso STR11
Scuderia Toro Rosso小紅牛車隊在2016年的全新賽車代號STR11,同樣採用亮藍底色加上大型紅牛圖案塗裝,延續車隊一直以來的特色與Red Bull品牌宣傳重點。與Red Bull車隊在2015年年底同樣面臨與Renault引擎供應商解約的問題,不同的事,Red Bull後來透過TAG Heuer掛名方式,繼續於Renault合作,而Toro Rosso則是揮別的Renault,回頭於曾經有過7年合作關係的義大利車廠Ferrari合作,取得其2015年最後版本的引擎,做為STR11賽車的動力來源。

Toro Rosso技術總監James Key表示,雖然STR11的開發方向在8月便已確認,由於引擎供應協議在10月下旬方才底定,使得STR11的開發工程在展開後許多部份被迫暫停,待引擎確認後方能繼續,也讓冬季的研發節奏變得極快。包含底盤、變速箱、冷卻管硌、電裝、排氣系統等,都必須配合新引擎重新設計。因此對於能及時在季前測試時完成,James Key表示相當滿意。

而對於Ferrari所提供的引擎系統,James Key表示,這款動力系統在2015年表現出絕佳的性能與穩定性,較2014年的Ferrari引擎更為精進,讓Toro Rosso在2016年賽季有相當良好的戰力以與其他車隊競逐。而其耐用性與可靠度,亦是Toro Rosso所期待的。

不過,由於Toro Rosso亦是唯一一支採用舊款引擎參賽的車隊,賽季中亦不會再進行提升,因此底盤成為Toro Rosso開發最重要的項目。James Key表示,STR11的設計重點,在於提升低速過彎的性能。STR10在2015年賽季中於中高速彎道的表現不凡,唯在低速彎道的競爭力不足,因而此項目成為2016年改善的重點。

車身編號 STR11

引擎 Ferrari 060-H 2015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複合單體式車身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扭力桿彈簧+防傾桿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懸吊+扭力桿彈簧+防傾桿

輪圈 APPTECH鎂合金輪圈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Brembo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Brembo

變速箱 Scuderia Toro Rosso鋁合金8速序列式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