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SF16-H
原廠代號667的Ferrari SF16-H,是2014年現行技術規則實行以來的第3款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賽車,動力系統以1具1.6升單渦輪增壓引擎搭配2具電動馬達,以提供額外120 kW的動力輸出。

SF16-H在設計上有部份依循新年式的技術規格而略做修改,然而由於其亦是首輛徹底由現任技術總監James Allison所主導開發的賽車,因此在設計上與2015年的SF15-T有所不同。最受到外界關注的變化,在於前懸吊結構部份,由過去4年所採用的拉桿式避震系統改為慣用的推桿式避震系統,後懸吊結構則仍維持原有的拉桿式設計,透過結構的改變,減震筒的擺放方式亦有所調整,Ferrari表示,這樣的設計變化,除了能強化車體剛性,亦能減輕重量,並更符合車輛整體的設計需求。

外觀上最容易察覺的是採不同空力概念設計所帶來較短的車鼻設計,其將改變氣流向車尾流動的方式。由於曲軸箱尺寸的縮小,使得車尾的設計亦更為小巧,增加車尾空氣力學設計的自由度。而MGU-K單元與中間冷卻器位置的轉移,亦對車體的空氣力學設計與重心設計有所助益。

從車鼻向後延伸,則可以看到車體的防護結構亦向上提升,以符合技術規則的要求。而箱體內的冷卻系統亦經過提升,以符合新年式動力系統的需求,讓更好的性能可以徹底的發揮。

傳動系統亦做了改進,加入新的煞車冷卻進氣道;後軸煞車系統依然是採用線傳煞車系統,以在動態回收與減速表現上取得最佳的平衡。排氣系統配合新規則的修訂,在主排氣管之外新增了獨立的渦輪增壓系統洩壓管路,其將能在特定狀況下增加排氣的聲浪,讓觀賽過程更加刺激。

車身編號 SF16-H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蜂巢複合結構車身

油箱 容量100公斤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懸吊

輪圈 OZ 13吋輪圈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Brembo通風式碳纖維碟盤

變速箱 Ferrari縱置式8前速序列式半自動變速箱
車重 702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