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AMG F1 W07 Hybrid
連續2年輝煌的戰績,Mercedes AMG車隊,以強悍的動力,宰制了整整2年的F1賽事,連續2年的車隊冠軍與車手冠軍落袋,對車隊自然是榮耀也是壓力。即便2016年的技術規則變更不大,Mercedes AMG仍投入大量的心力進行車輛的改造,以期能迎來車隊的第3年勝利。

Mercedes AMG車隊表示,雖然2015年的戰績亮眼,但透過賽事,仍讓其發現車輛仍未臻完美,尤其是新加坡站的失利,讓其清楚了解車輛的缺失。在技術規則變動不大的2016年,Mercedes AMG最主要的工作,便是補足2015年賽車的不足。

新年式賽車在車體的設計進行縮小,以提供更好的空氣動力表現,在懸吊結構上亦進行重新設計,以補足2015年的不足。而相對於已經強悍的動力系統,車體結構的部份是2016年的重點,包含車手防護增高了2公分,側向撞擊的防護亦提升至5萬牛頓,以讓車手獲得更佳的保護。

在動力系統部份,新年式動力系統代號為Mercedes-Benz PU 106C Hybrid,自然是植基在2015年強悍的PU 105C Hybrid之上。2016年的工程重點擺在效率的提升上,包含引擎的燃燒效率與各元件動力的傳遞效率、動能回收效率等,以期能提升更高的耐用度。

在工程團隊的努力下,Mercedes AMG車隊表示,全新的動力系統在熱效率超過47%,遠超過V8自然進氣引擎時代的29%,讓馬力輸出達到歷史新高,接近V10引擎的年代。但當時賽事允許的耗油量是每小時194公斤,而現今的耗油量為每小時100公斤,其技術的進展之大,不言可諭。

車身編號 F1 W07 Hybrid

引擎 Mercedes-Benz PU 106C Hybrid

排氣量 1600 cc

引擎夾角 90 度

車體結構 碳纖維單體式蜂巢式複合結構車身

油箱 ATL Kevlar強化橡膠油箱

前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推桿式扭力彈簧

後懸吊系統 碳纖維雙A臂結構+拉桿式扭力彈簧

輪圈 Avanti鍛造式鎂合金輪圈

輪胎 Pirelli

剎車碟盤 碳纖維碟盤

剎車卡鉗 Brembo

來令片材質 碳纖維

轉向系統 動力輔助齒條小齒輪式方向機

方向盤儀錶 McLaren Electronic Systems

駕駛座 碳纖維複合材料

安全帶 Sabelt 6點式安全帶

電子系統 FIA SECU標準配子控制系統

變速箱 8前速序列式半自動碳纖維外殼變速箱
車長 5000 mm

高度 950 mm

寬度 1800 mm

車重 702 公斤 (包含車手和攝影機)